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至喜长江大桥今夜8点亮灯
发布时间:2017-09-28 09:49:24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宜昌至喜长江大桥亮灯效果图。宜昌建投传媒供图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曾博珩)9月28日晚8点,至喜长江大桥夜景亮灯暨智禧湾游轮星光汇活动将如期举行,300位大桥建设者、市民代表、智禧湾VIP客户将乘坐长江9号游轮共鉴唯美时刻。

  2016年宜昌确定了打造“世界级山水浮城夜景”城区夜景灯光工程目标,将借鉴上海外滩、广州珠江、重庆三江等涉水著名夜景以现有的景观灯夜游环线为背景,重点打造至喜长江大桥、葛洲坝船闸、磨基山等地标夜景景观。

  在借鉴以上著名涉水夜景的基础上还将结合城市实际情况打造具有“宜昌特色”的世界级山水浮城夜景。据了解,至喜长江大桥大江将采用日常和假期双模式,日常模式返璞归真,呈现大桥本色,假期模式通过彩色电脑灯实现颜色变化,营造重大节日氛围提升宜昌夜色江景层次。

  作为宜昌著名的“生态桥”,生态保护观念在至喜长江大桥上得到充分体现,至喜长江大桥夜景灯光大多数采用投光灯,投射方向均由桥面向天空将光线投射到大桥主要构件的表面,避免夜景灯光直射江面对中华鲟造成干扰和影响。

       据了解,亮灯活动将有塔亮灯、主缆亮灯、斜拉索亮灯、桥面等几个环节,最终实现全部亮灯。

  目前,市民可通过致电6285555,或亲临城投地产·智禧湾营销中心、外展中心参与船票领取活动,活动数量有限,送完即止。

       作为本次活动的冠名方,城投地产·智禧湾表示,至喜长江大桥建成是宜昌大城建设史上的里程碑事件,为城市拓展了新的发展空间,也掀开江南生态宜居新城的新面纱,使宜昌江南江北之美完整呈现于世人的眼前,不仅助力了城市跨江发展的速度,也提高了人居生活的高度。智禧湾坐拥至喜长江大桥桥头堡地位,尊享繁华宁静的双城生活,这得益于“一桥飞架南北”带来的巨大发展红利,作为活动的冠名方,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向市民展现大城发展的可喜变化,增进认同感,共筑宜昌梦。

 

(作者:曹霓  编辑:曹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