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国际茶旅融合发展论坛在五峰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29 17:10:4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外国友人品鉴五峰宜红茶。通讯员杨威 摄
国际茶叶委员会主席伊恩˙吉布斯上台发言。通讯员杨威 摄

外国友人参观五峰历史茶叶生产器具通讯员杨威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王登府 杨威)9月29日,2017年国际茶业大会·国际茶旅融合发展论坛在湖北五峰举行。大会期间,来自俄罗斯、英国等38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余名专家学者、茶业行业组织和茶叶企业代表汇聚茶乡五峰,以“万里茶道、互连互通?、茶旅融合、共享共赢”为主题,纵论茶产业发展及茶旅融合之道。
 
  “茶通天下无国界”,此次论坛由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办。“茶产业和旅游业都是湖北的靓丽名片。”湖北省商务厅厅长邱丽新表示,举办茶旅融合发展论坛,就是要以落实“一带一路”倡议为契机,践行开放发展新理念,以茶为媒,以旅为介,共同推动茶旅融合、唱响茶叶品牌、促进茶产业合作,加快构建以茶促旅、以旅兴茶、互促共生的一体化发展新格局,形成“1+1>2”的叠加效应。
 
  “五峰有着深厚的茶叶历史底蕴、品质优良的茶产品和热情好客的当地人民,是茶人钟爱之地。”国际茶叶委员会主席伊恩˙吉布斯对五峰茶文化、茶品质给予高度评价。针对茶旅融合发展,他认为,茶旅融合没有既定框架,但根本目的是改善茶农生活,提高茶叶种植者的收入;要传播分享茶叶故事和地方文化,让游客们在倾听故事中购买产品,形成良性循环;要通过茶艺表演、茶艺大师赛等形式,推动茶叶国际贸易,让世界各地喝上优质茶。
 
  加拿大Jalam Teas联合创始人杰夫.福克斯曾徒步行进中俄万里茶道6000多里,了解沿线各地茶叶历史和文化。“昨天喝了五峰的绿茶和红茶,感觉非常好。”杰夫.福克斯说,“五峰古茶道是茶叶对外输送的纽带,可以想象到以前这条道路的繁荣历史。”
 
  论坛上,国际茶叶委员会主席伊恩˙吉布斯为五峰土家族自治县颁发“世界茶旅之乡”荣誉牌匾,并授予鑫鼎生物科技公司“世界名茶 长盛川湖北青砖茶”荣誉牌匾。

(作者:刘静怡  编辑:刘静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