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市首届农业嘉年华打造现代农业“时尚秀”
发布时间:2017-09-29 18:37:12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宜昌首届农业嘉年华举办现场一派田园风光。通讯员 汪军 摄

宜昌市副市长刘洪福(右三)等参观高科技种植系统。通讯员 汪军 摄

鱼菜共生系统。通过滴灌技术,为鱼缸上的植物提供有机营养液,促进植物生长。通讯员 汪军 摄 

台灯式种植机。光照、干湿度、肥力,甚至生长速度都可以自行控制。通讯员 汪军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李雁飞 通讯员方素珍 吕敏)9月29日,宜昌市首届农业嘉年华开幕式在点军区土城乡茅家店村特色农业研究基地举办,为市民带来了一场集“新”、“奇”、“特”、“优”一体、多彩绚丽的都市现代农业盛会。

  宜昌特色农业研究基地规划面积16公顷(240亩),分为果树试验展示区、茶叶试验展示区、蔬菜试验展示区、中药材和食用菌试验展示区、花卉苗木试验展示区、特色粮油试验展示区、水生植物试验展示区、科技培训与保鲜加工区8个功能区。

  在基地智慧农业展示区的智能温室,长72米,宽69米,肩高6米,采用跨度为12米的荷兰文洛式结构显得高端大气。温室内部分为5个展区,通过“手机在手、种田无忧”的物联网技术、“无视季节,自由生长”的智能温室,应用梯田式栽培、立柱式栽培、墙体栽培、摇摆式栽培、滚筒式栽培等现代栽培方式和音乐生态系统、LED补光系统、水循环系统等配套设施,结合鱼菜共生系统、家庭阳台蔬菜系统、VR虚拟种植等现代技术,展示了粮食、蔬菜、果树、食用菌、中药材等新、奇、特品种。

  “这里种植上了千种植物,融合了上万项技术,突出展示农作物从种子种苗到果实的生长变化,必将成为宜昌市民农业体验的最佳选择和各类学校科普教育的第一基地。”宜昌市农科院院长王友海介绍。

  此外,基地还开辟了百蔬园、百花园、百果园、百草园和家庭农场,集中展示各类蔬菜、瓜果、苗木,提供给农业爱好者和市民进行观光、游览、采摘、体验、分享。

  据悉,宜昌特色农业研究基地2016年上半年启动项目建设,如今已初具规模,建成后将成为全市特色农业的研究基地、现代农业的展示基地、农业科普的培训基地、市民休闲的观光基地、三产融合的示范基地。

主柱式栽培。通讯员 吕敏 摄 

深液流水培,无土栽培技术中的一种。通讯员 吕敏 摄

市民参观新型特色农产品。通讯员 汪军 摄

 

新型特色农产品。通讯员 汪军 摄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