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柑橘迎11国客商现场下单金额达9600万美元
发布时间:2017-10-27 17:32:2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2017宜昌柑橘国际采购商大会嘉宾云集。记者 李雁飞 摄

  宜昌10家柑橘企业与国外经销商现场签订销售柑橘协议。记者 李雁飞 摄

  国外客商在宜昌市柑橘展销会上品尝柑橘。记者 李雁飞 摄

  国外客商品尝宜昌柑橘深加工产品并竖起大拇指点赞。记者 李雁飞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李雁飞、通讯员刘雅莉)宜昌柑橘,香甜万里。10月27日,2017宜昌柑橘国际采购商大会柑橘采购签约仪式在湖北土老憨生态农业集团科技广场举行,宜昌夷陵红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湖北屈姑国际农业集团等10家柑橘销售企业与俄罗斯路缤有限责任公司、格罗利金公司、哈萨克斯坦阿尔滕-奥尔达市场集团等11国外经销商现场签约,协议销售柑橘16.2万吨,金额达9600万美元。

  26日,来自“一带一路”沿线17个国家以及国内的50多名采购商齐聚宜昌,与宜昌市柑橘企业及农产品深加工企业开展经贸洽谈,并参观考察了夷陵区官庄万亩橘园、中国三峡柑橘博物馆、夷陵区农产品展销中心、夷陵区晓曦红柑橘专业合作社、枝江中蔬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湖北欢乐家食品有限公司、秭归屈姑国际农业集团。

  夷陵红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恩珍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活动很有意义,为柑橘购销双方搭建了交流沟通、开展合作的良好平台,将有效助推宜昌柑橘‘走出去’,希望以后多举办类似的活动。”

  来自沙特阿拉伯的客商莫哈默德说,他与屈姑国际农业集团合作已有4年,主要进口柑橘、脐橙等鲜果产品,并借助自身优势将宜昌柑橘产品打入了约旦市场。未来将继续加强合作,让宜昌柑橘在中东拥有更广阔的市场。

  俄罗斯农业咨询机构协会执行经理切尔诺夫·阿列克谢表示,宜昌柑橘品质很好,在俄罗斯很受欢迎。同时,他建议宜昌在打造柑橘品牌方面做更多工作,通过品牌让更多俄罗斯人了解宜昌柑橘,爱上宜昌柑橘。

  近年来,宜昌市加快建设世界知名柑橘主产区,把柑橘产业作为重点发展的特色现代农业之一,全面推进柑橘规模化、标准化、商品化、产业化和品牌化发展,现代柑橘产业体系日益完善,成为全国具有区域优势的特色产业。

  据悉,今年宜昌市柑橘预计总产量293万吨,截至目前,已累计销售柑橘60万吨,占预产的二成多。当前销售主要是早熟宜昌蜜橘,果园销售大宗价2.44元/公斤,同比上涨0.89元/公斤,涨幅达57%。

  外国采购商与本地企业洽谈中。记者 李雁飞 摄

  品尝宜昌柑橘深加工产品。记者 李雁飞 摄

  宜昌本土特色农产品受青睐。记者 李雁飞 摄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