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市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消防宣传快递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2017-11-07 15:00:4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水晶球。通讯员 王申 摄

消防公益代言人获颁了聘任证书。通讯员 王申 摄

消防车辆、装备展以及模拟消防站等外场宣传现场。通讯员 王申 摄

宜昌市副市长张鹏观摩消防装备。记者 李雁飞 摄

宜昌市副市长张鹏现场观摩消防装备。记者 李雁飞 摄

市民围观消防机器人。记者 李雁飞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王申 记者李雁飞)11月7日上午,宜昌市“119”消防宣传月启动暨消防宣传快递联盟成立仪式举行,全市社会各界4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张鹏副市长等领导一同启动水晶球,由宜昌市消防支队、宜昌市邮政局发起,在宜快递企业组成的“消防宣传快递联盟”正式宣告成立。

  今年的11月是全国首个消防宣传月。在启动仪式上,宜昌市消防支队支队长金建立介绍,消防宣传月期间,全市将围绕“关注消防,平安你我”这一主题,重点开展一系列针对性强、参与度高、互动性好的消防宣传活动。

  张鹏副市长代表市政府对奋战在一线的广大消防工作者表示诚挚的慰问和感谢。他要求全市上下要清晰的认识到当前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通过加大消防宣传、普及火灾自救知识,增强全社会的火灾防御能力。张鹏副市长勉励全市消防工作者主动迎接挑战,从身边细小的消防工作做起,为人民的美好生活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启动仪式共分“全民参与、消防担当、我为消防代言”三个篇章。活动上对优秀消防网格员、消防安全优质课获奖教师以及儿童消防绘画大赛获奖学生进行了颁奖,邹俊杰、闫逢阳、王茂鹏三名士官分别讲述了各自灭火救援背后的故事。

  在今年开展的“全民消防我代言”活动中,宜昌社会各界共300人被聘为消防公益代言人,在当天的活动中,他们中的部分代表获颁了聘任证书。值得一提的是,被称为“歌坛怪杰”的宜昌籍歌手陈涓也是消防公益代言人,活动现场她还应邀现场唱起了“消防版”《六口茶》。陈涓表示,虽然她是一名消防新人,但今后会努力将消防安全传播出去,让更多人关注消防、支持消防。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