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夷陵区9大民生环保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40亿元
发布时间:2017-11-08 11:54:26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夷陵区9大民生环保项目集中开工。通讯员张国荣摄

民生项目受到了大家的关注。通讯员张国荣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朱永杰 王立)11月7日,宜昌市夷陵东城试验区新桥边村村民卢炳军早早收拾妥当,抱上孙子,乐呵呵地跟家人出门去“凑热闹”。“凑热闹”的地儿不远,卢炳军赶到时,现场已经围拢了不少村民,其中还有不少熟面孔。

  “港窑路修通后,以后到东站就快了,十几分钟就到了。”经常走南闯北的新桥边3组村民卢启勇,看着夷陵区道路规划图,对开工建设的港窑路满是期待。

  卢炳军侧过身子,抱着孙子挤到展板前,指着地图上“五角星”:“后面就是我家,从这里出发,沿着新修的港窑路,转峡州大道,到达伍家岗女儿上班的地方。以前要绕一大圈,现在路修到了家门口,就方便多了。”

  卢炳军口中的“五角星”,就是今天活动的主会场——夷陵区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现场。主席台左边,“喜迎十九大,再创新业绩”格外显眼。场内,围观群众你一言我一语,不时有群众拿出手机兴奋地拍着,满脸都是高兴劲儿。

  作为十九大闭幕后夷陵区项目建设的“第一台戏”,港窑路项目只是“开场舞”。十九大报告提出,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

  如何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在实处?在夷陵,不仅学习氛围浓厚、形式创新、反响热烈,该区更是抓住“项目建设”牛鼻子,在“做实”上狠下功夫。

  此次项目集中开工聚焦民生和生态环保建设,涉及港窑路延伸段道路项目、西北乡镇污水处理厂工程等9个项目,总投资40.34亿元。

  打通“主通道”,推进“大融合”。在开工项目清单展板前,笔者发现,除了大手笔投入25.5亿元建设的港窑路,夷陵还对接宜昌“西进北联”,投资7亿元启动伍龙一级路建设,连接龙泉至宜昌城区,投资1.44亿元建设朝阳路,连接东湖大道和峡洲大道,推动夷陵区与宜昌主城区深度融合。

  对历来重视生态建设的夷陵来说,落实长江流域“共抓大保护 不搞大开发”要求,还得先修“管(网)”、再建“馆(场)”。这里的“管(网)”指的是生态环保建设项目,也是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头戏”,9个开工项目中占6个。

  该区投资8000万元,推动小溪塔、丁家坝、鸦鹊岭、太平溪、三斗坪、开发区等6个污水处理厂提标升级改造,日处理污水6.8万吨,出水水质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在小溪塔城区、鸦鹊岭和龙泉集镇,投资6500万元铺设污水管网35.2公里,彻底实现雨污分流。启动实施邓村、分乡、下堡坪等3个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建成后将在全省率先实现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