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电影《村路弯弯》在建始县店子坪正式开机拍摄
发布时间:2017-11-16 16:59:3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村路弯弯》拍摄现场。通讯员 侯著柏 摄

《村路弯弯》拍摄现场。通讯员 侯著柏 摄

《村路弯弯》拍摄现场。通讯员 侯著柏 摄

《村路弯弯》拍摄现场。通讯员 侯著柏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侯著柏)11月15日,全国首部“四好农村路”题材电影《村路弯弯》在建始县龙坪乡店子坪正式开机拍摄。副县长孙玉斌赴拍摄现场看望慰问演职人员。

  据该片编剧、制片人朱华介绍,电影《村路弯弯》预计室外拍摄15天完成,明年将在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播出。

  谈及选择建始作为电影的拍摄地,朱华说,这里有愚公路,有愚公书记,有愚公精神,有好山、好水、好风景,民风淳朴,处处是景,所以有了这样的选择。原本计划在建始拍摄部分内容,通过实地考察,决定全部在建始拍摄,店子坪的愚公路,石门河的茶盐古道,及建始处处呈现的优美风光,就是最好的拍摄取景地。

  《村路弯弯》大胆启用建始本地演员,其中男主角村书记魏国光的扮演者高伟就是一名地道的建始人。他坦言,接到邀请出演男主角,有点紧张,因为他知道,这是一个以“愚公支书”王光国为原型创作的艺术形象。只有多做功课,深入生活,努力刻画,把这一角色演活、演好。

  建始县高度重视电影的拍摄工作,成立以常务副县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给予拍摄大力支持。

  据悉,影片将用艺术手段聚焦精准扶贫这一重大主题,用诗化的电影语言展现农村公路为山区带来的新气象。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