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三峡大学举办中尼能源战略研究工作坊
发布时间:2017-11-22 14:22:0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三峡大学校长何伟军为四位尼泊尔专家颁发研究员聘书。通讯员席敬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赵美玲、席敬)11月20日,三峡大学举办“中尼能源战略研究工作坊”。来自中国、尼泊尔的专家学者、企业、媒体界和智库界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三峡大学校长何伟军教授致欢迎辞,并为四位尼泊尔的专家颁发尼泊尔研究中心研究员聘书。
  活动期间,中尼与会专家学者从政府政策、经济发展、能源战略、文化沟通、水电技术等不同视角探讨中尼差异、中尼关系、合作渊源及发展前景。大家认为,“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实施,为中尼的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中尼合作具有深厚的土壤和广阔的前景,特别是在能源方面,可以充分发挥中国在技术、资金等方面优势与尼泊尔领域丰富的水电资源形成互补,推进中尼在能源方面的发展与合作。
  三峡大学尼泊尔研究中心成立于2014年,是三峡大学首个获教育部批准备案的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
  据悉,由教育部备案的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是高校整合资源对某一国家或者区域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开展全方位综合研究的实体性平台。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以咨政服务为首要宗旨,注重加强国别和区域研究学科建设,培育新兴交叉学科,造就大批满足国家重大政策研究需求的“国别通”“领域通”“区域通”人才,建立具有专业优势和重要影响的研究团队,推动形成高校科研工作新的增长点。今后,教育部将主要面向备案的研究中心发布课题,通过课题提供专项资金支持,推进研究中心发展。目前,三峡大学尼泊尔研究中心在教育部已经获批3个专项研究课题。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