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交警部门点线面全覆盖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2 14:07:32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宜昌市交警支队骑警组首次亮相。宜昌市交警支队 供图
骑警方阵。宜昌市交警支队 供图
宜昌交警12月2日“全国交通安全日”主会场。宜昌市交警支队 供图
宜昌市交警支队伍家大队在街头宣传安全文明出行。宜昌市交警支队 供图
宜昌市交警支队高新大队民警为市民发放文明出行宣传单。宜昌市交警支队 供图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荣滔、喻姣阳、蒋静雯、柳远丹 记者李雁飞)今年12月2日是第六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主题是“尊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为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对”122”的认识,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守法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冬季道路交通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宜昌市交警部门开展了一系内容丰富、样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
 
  为确保活动全面开展,此次活动共分为主会场与各大队分会场进行。上午9时许,在三峡职院主会场由一二十名民(辅)警、二百名志愿者以及首次亮相的骑警组成三大方阵。骑警队伍表演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这只如“钢铁长城”般的队伍,通过一字型绕桩、Z字型绕桩、摩托车列队等多个表演项目,获得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相信在不远的将来,这支“奇兵”将成为宜昌交警又一张靓丽的“名片”。
 
  同时,在活动现场民警通过摆放展版,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的方式,把交通安全知识向过往群众传输,民(辅)方阵成员更是走上街头,在标有“请礼让行人”提示语的重点斑马线前对机动车驾驶员进行礼让宣传。
 
  主会场活动结束后各大队结合本辖区特点自行组织宣传活动。通过深入辖区内部分企业、学校送上“文明交通宣传课”,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咨询,发放宣传资料、在农村进村入户对点宣传等形式,向辖区企业职工、学生、机动车驾驶员以及群众宣传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常识,强化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
 
  此次交警部门开展的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拓展了交通安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在全社会营造了“尊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为今年冬季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打下夯实基础。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