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枝江市科协举办高新实用技术培训助推乡村振兴战略
发布时间:2017-12-04 15:10:5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培训班学员参观现代农业基地。通讯员张举 摄

培训班授课中。通讯员张举 摄

培训班授课中。通讯员张举 摄

培训班学院合影留念。通讯员张举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张举)近日,枝江市科协和省科协农函大一起,在枝江市问安镇施杨工贸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安福寺镇东方年华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地,举办以富硒功能农业产业化技术为主要内容的现代农业高新实用技术培训班。各镇街办科协(农办)、农业局、经管局、水产局、农合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全市60多家示范合作社负责人、部分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负责人、50多个科普示范户参训。

  在这次培训班上,长江大学二级教授邢丹英、湖北省农科院研究员郑威、徐得泽,朱凤娟、湖北省水产研究所研究员李杰、湖北民族学院高级实验师刘金龙等,分别从农作物富硒生产技术、水稻高产栽培技术、水稻优质品种鄂中5号的推广现状及发展趋势、蔬菜“三减一增”技术、水产品生态健康养殖技术、微生物发酵与农产品加工等方面,进行了生动精彩的专题讲授,受到了学员的一致好评。

  在培训班现场,学员频频举手发问,留下专家教授的电话号码,纷纷扫码加入微信交流群,互动学习的氛围十分浓厚。培训班上,有6家农业合作社(公司)与富硒农业专家教授团队达成了技术服务协议。

  举办这次培训班是枝江市科协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科协组织优势,直接服务三农的有力举措。枝江市科协高站位谋划,坚持创新驱动,走在前列,根据湖北省富硒产业发展规划,实行产业发展科普先行,以正在申报的东方年华“院士专家工作站”和已批建的施杨工贸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为基地,通过举办富硒功能农业培训班,引进省级主流权威的专家教授团队,指导我市农业经营主体以“一改两品五化”的要求,形成产业优势,实现转型升级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作者:王建锋  编辑:王建锋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