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市推进畜牧业普惠金融增信贷项目 已发放贷款资金1.17亿
发布时间:2017-12-13 14:29:4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 李雁飞 通讯员 谭泽文)12月13日,记者从宜昌市畜牧业普惠金融增信贷试点项目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项目启动实施近一年来,三峡农商行、邮储银行宜昌分行先后向736个畜牧业市场主体发放贷款资金1.17亿元,普惠金融服务覆盖到乡镇达到123个次、村组达到676个次。

  2016年,宜昌市畜牧兽医局、宜昌市财政经济开发投资公司在三峡农商行、邮储银行宜昌分行联合设立畜牧业普惠金融增信贷风险资金专户管理,专款专用,通过风险担保扩大授信,切实解决畜牧业经营主体“贷款难”、“贷款贵”、“贷款慢”和金融机构“不敢贷”、“放贷慢”的问题。

  据悉,畜牧业普惠金融增信贷风险资金初始规模为2000万元,三峡农商行和邮储银行宜昌分行以风险资金额度为基数,按5-10倍比例放大授信额度,免抵押、免担保,全面扶持畜牧产业经营主体及新业态,包括养殖户、规模养殖场、家庭牧场、畜禽专业合作组织等。

  在贷款额度上,个体类贷款额度控制在30万元以内,企业类控制在200万元以内,贷款利率上浮最高不超过国家规定的同档次基准利率的30%,按照畜禽正常饲养生长周期合理确定贷款期限,一般不超过3年,还实行“一次授信、三年有效、循环使用、随贷随还、贷时计息”的运行方式,即在3年授信期内可循环使用,视经营情况随贷随还。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