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8宜昌两会]市人大代表熊长权:打造城市新名片 积极推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18-01-05 09:00:52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方素珍)“打造三张城市新名片,积极推进乡村振兴。”1月4日,夷陵区代表团熊长权代表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着力打造“宜昌蜜橘”“宜昌宜红”“宜昌猕猴桃”城市新名片,为全市农业发展指出了新目标,要全力以赴抓好落实。

  熊长权代表介绍,知名品牌与城市名片还是有很大的不同,产品品牌要上升为城市名片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宜昌蜜橘是中国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宜昌宜红茶是中国传统三大红茶之一,宜昌猕猴桃是世界猕猴桃原产地标志产品。这三个品牌都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有很强的产业基础,有较大的品牌影响力,具备了上升到城市名片的基础条件。宜昌要把宜昌蜜橘、宜昌宜红和宜昌猕猴桃打造成城市新名片,就需要做强产业,做优产品,做响品牌,不断提高产业影响力和带动农民增收的能力,进而提高城市影响力和知名度。

  熊长权代表说,品牌和城市名片不一样,上升到城市名片的产业品牌,不仅能提高城市的知名度,也能推动品牌的影响力和产业的进一步发展,使品牌和城市融合发展,实现产城共荣,相互促进。做好这个工作,就是实施乡村振兴的一个重要抓手。具体措施上,重点是要调结构、转方式、添动能。调结构主要是调优柑橘品种结构和熟期结构,推广无性系茶叶良种,发展精细蔬菜和特色养殖等;转方式就是要做好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实现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循环利用,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大力发展休闲农业,推动农业绿色发展、品牌发展、融合发展;添动能就是要深化农业农村改革,探索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改革的多种实现形式,积极推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积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职业农民,提高农业的组织化和规模化水平,真正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体面的职业,要大力实施农村金融创新,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发展,逐步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