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滚动播报

枝江渔业抱团发展去年实现总产值52亿元

发布时间:2018-01-18 20:52:00来源:荆楚网

枝江市施杨水产品养殖专业合作社迎来丰收季。通讯员潘德铭 摄


枝江市施杨水产品养殖专业合作社迎来丰收季。通讯员潘德铭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潘德铭、苗一兵)池塘水产养殖是枝江市农业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近年来,一批水产品养殖专业合作社带领渔民抱团发展,使枝江鱼在市场上一枝独秀,也推动了枝江渔业不断朝着绿色健康的方向迈进。

  在枝江市问安镇张家桥村,乡村致富能人施昌锦,带领乡亲们组建的枝江市施杨水产品养殖专业合作社,又迎来了丰收的季节。

  合作社有成员1500多户,水产养殖基地面积五千余亩。正在抱团发展打造枝江的名优水特产。施昌锦说,今年社员们的亩产收入达到了五到八千元。

  与传统单打独斗的养殖模式不同,合作社经常邀请渔业专家为社员讲课、指导养殖技术,安排技术员到鱼塘巡视,记录水质状况、鱼苗生长情况,并负责联系销售渠道,既保障了成员们的收益,也打响了渔业市场上“枝江鱼”的品牌。

  目前,枝江市像施杨合作社一样的水产专业合作社已达68家。2017年,全市水产养殖面积稳定在13.04万亩,水产品产量达到9万吨,渔业总产值52亿元,渔民人均纯收入达到20000元,绝对增长 1700元;渔业产量和产值在宜昌市独占鳌头,巩固了在全省的水产大县(市)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