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远安耄耋老人雪夜发病 民警和家属担架护送救治脱险
发布时间:2018-01-29 15:58: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开明 邱建新)雪山中88岁耄耋老爹爹深夜旧病复发,子女床前深夜连续守护七个小时,天亮后与远安县嫘祖派出所民警制作简易担架,将老人送进抢救室急救脱险。

  1月27日夜晚,远安县嫘祖镇苟家垭村六组88高龄的钟老爹爹一家人准备吃晚饭,但钟老爹爹突然感到心脏不疼痛,已经无法吃饭,其子女只好将他扶到床上休息。

  深晚12时,钟老爹爹的子女再次来到床前过问老人是否吃饭时,才发现老人双手发抖,全身不能动弹,也不能说话交流,子女们知道老人有高血压和冠心病史,初步判定老人旧病复发了,可屋外风雪交加,子女们不敢冒然送老人就医,只好全部守候在老人的床前,观察老人病情变化,等到天亮后再做处理。

  28日早上7点40分,钟老爹爹的子女发现老人的病情没有转好,于是电话向派出所救助。接到报警,派出所民警李杰、文林起、彭远航和辅警张良驾驶警车,迅速向老人的家里赶去。警车在雪地里经过半个小时的艰难爬行,道路突然变窄,还出现了1.5公里的连续下坡弯道,路上积雪结冰深达10多厘米,车辆无法继续前行,民警只好踏着冰雪徒步来到钟老爹爹的家里。

  此时的钟老爹爹靠坐在床头,呼吸困难,表情痛苦,时间不容耽误。考虑到老人有冠心病,不能托背,民警和钟老爹爹的子女找来胳膊粗的两根竹竿制作了一副简易担架,一起将老人抬出房屋放在道场上的担架上,他们先用棉被将老人裹严实,再用绳索固定后,民警和老人的子女等八个人轮流肩抬担架,一路疾走半个小时,将钟老爹爹送上警车,送到了镇卫生院。因警车只能乘坐四人,老人的两个子女一起陪护,民警文林起和彭远航只好步行了一个小时才回到派出所。

  据卫生院主治医生焦圣赟介绍,多亏民警送救及时,老人在抢救室经过半个小时的急救,病情得到控制,但仍需继续观察治疗。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