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风雪夜,当阳警方跨省追踪抓获电信诈骗嫌疑人
发布时间:2018-01-29 16:07: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晓东、谢飞)贵州籍男子以协助办理贷款为由诈骗他人钱财,当阳警方跨省追踪抓获犯罪嫌疑人。1月27日,犯罪嫌疑人肖某(化姓)被当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1月5日,当阳市公安局玉阳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陶先生(化姓)报警,称其在网上办理贷款时,被人以收取保证金、手续费等费用为由,连续骗走3万余元。当阳警方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班,展开侦查工作。经过10多天的侦破工作,警方发现四名贵州籍男子有作案嫌疑。但经过分析研判,层层筛选甄别,最终排除其中三人的作案嫌疑,锁定犯罪嫌疑人肖某。肖某,22岁,贵州省仁怀市人,先后曾在贵阳、遵义等地活动。警方迅速成立抓捕专班,奔赴贵州省,并先后在贵阳、遵义等地调查取证,最终获悉其目前就在贵州省仁怀市的家中。1月24日,抓捕专班经过蹲守布控,在肖某家中一举将其抓获,并当场缴获作案工具手机四部、银行卡若干。恰逢全国大范围冰雪灾害天气,专班民警几经波折,终于于27日凌晨2时许带着嫌疑人和满身的疲惫踏上归途。为确保嫌疑人安全,专班民警克服困难,选择乘坐火车,一路上花了近十七个小时,千里押解,终于在27日晚7时30分将嫌疑人安全押回。

  经讯问,肖某交代,近半年来,他借用亲戚朋友的身份证注册微信号,并在网上以协助办理贷款为由,大面积“撒网”,对找其办理贷款的人以收取保证金、手续费、辛苦费等费用为由,骗取钱财,少则数百元,多则数千上万元,先后有十余人“中招”,共骗得钱财8万。经审查,肖某对电信诈骗犯罪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肖某已被当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