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远安警方协外抓惯偷破案15起
发布时间:2018-01-31 15:56: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开明 高蔚)1月29日,湖北远安警方闪电出击,在远安城区某网吧将盗窃作案的王某擒获,一举破获发生在湖北和四川两地的15起盗窃案件,案值达万余元。

  28日上午,远安城区一卤菜店老板到警方报案,称其店子被盗,远安警方通过视频侦查,锁定了嫌疑人王某,并将其抓获归案。经查,王某,现年30岁,四川省德阳市人,初中毕业不久就离开家乡,在社会上晃荡。期间干过学徒,打过短工,学过挖机,捡过破烂,王某觉得这些差事都太苦、太脏、太累,也挣不了几个钱,根本满足不了他网游的开销。2014年,王某独自一人来到浙江省宁波市,靠做零工的收入网游消遣。一天凌晨,王某从网吧出来,发现网吧隔壁一家卤菜店的卷闸门关的不很严实,王某潜入该店盗窃现金300多元。第一次不劳而获,王某自认为找到了来钱的门路,之后只要有机会,他都在凌晨盗窃路边小商店,足迹也浪迹多个省市。2015年至2016年,王某因盗窃分别在浙江和四川被抓判刑,直到2017年1月,才刑满出狱。

  出狱的王某回到家乡,迫于家乡熟人太多,王某没有继续盗窃,在家乡摆了个卖小商品的地摊,结果收不保出。半年后,王某再度离开家乡,重操旧业。这次他下手的目标就是路边安装卷闸门的小商铺,一般都在凌晨作案,只偷现金,其他物品一概不要。为逃避公安机关的打击,他只在一个地方待上一个星期左右,平时吃住在网吧,作案后就潜逃,使用的身份证也是花50块钱购买的假身份证。2017年7月,王某离开家乡,先后在四川的南充、达洲、重庆的梁平、巫山等地盗窃作案10余起,盗窃现金8000余元。

  2017年10月下旬,王某从重庆来到宜昌,在三个月的时间内,先后在宜昌城区、枝江、宜都、长阳等地实施盗窃,2018年1月22日,王某来到远安,在一家网吧吃住和网游一个星期后,于28日凌晨开始盗窃作案,将一家卤菜店的200多元零钱洗劫后,又重回网吧继续上网,被远安民警当场抓获。

  1月30日,王某被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