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当阳公安迎战第二轮冰雪恶劣天气安保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18-01-31 15:59: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冯运忠 曹经燕)元月,是新一年度的开局之月。

  但2018年元月,对于当阳公安人来讲,是一个极不平凡的且充满挑战与考验的月份。

  元月3日至8日,第一轮雨雪冰冻恶劣天气肆虐当阳全境,当阳市公安局党组一班人以上率下,带领全局民警、辅警积极面对,正确应对以超常规的管控措施,坚决打赢了新年第一轮恶劣天气状况下的治安交通安全保卫之战,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紧接着,从元月23日夜间开始,新一轮大强度的雨雪冰冻恶劣天气再次出现,由于降雪量大,加之寒风吹拂,当阳全境所有通车道路、桥梁、岩洞全部结冰,给车辆通行造成了严重的困难。

  面对如此恶劣的天气状况,当阳市公安局党组根据省、地、市党政领导的指示精神,号召全体公安民警、消防官兵、辅警全力以赴投入战斗,从元月23日下午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打响了新一轮冰雪恶劣天气条件下的安全保卫之战,并谱写了一曲曲迎战冰雪、保民平安的胜利凯歌。

  启动预案,全警参与

  为了全面打赢这场恶劣天气条件下的交通安全保卫之战,当阳市局未雨绸缪,超前应对。元月23日下午,当阳市副市长、政法委第一副书记、公安局长王全胜同志主持召开会议,传达贯彻省、市党政领导讲话精神和宜昌市局紧急视频会议精神,专题研究部署新一轮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与会决定,从会议结束之时起立即启动《恶劣天气条件下交通管理工作应急处置预案》,采取如下“四个强化”措施:一是强化部署动员。要求全体参战人员认真总结本月初“战冰雪、保安全”工作的成功经验和短板不足,进行全警动员,落实责任,完善预案,强化措施,克服厌战松懈情绪,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提高恶劣天气条件下的应对能力。二是强化预警宣传。加强与气象、宣传部门的联系互动,第一时间将天气变化情况通过媒体向人民群众广而告知,同时,将正确应对冰雪天气的安全常识向广大人民群众进行广泛宣传,达到人人知晓的目的。三是强化路面管控,将道路作为主战场,由局党组班子成员挂帅,全局全体民警、辅警、全市60名“一级路长”450名“二级路长”全部屯警路面,全覆盖、无死角、全力开展疏堵保畅防事故工作。四是强化部门联动。主动与公路、客运等部门联系,切实做好积极做好防滑解冻物资储备、客运车辆停运、学校幼儿园提前放假等工作。

  根据安排部署,从元月23日的下午6时起,一支集民警、辅警、路长为一体的1000人的大军全部投入路面,全面打响了2018年第二轮迎战冰雪天气条件下的交通安全保卫之战。

  冰雪沮漳 荧光耀眼

  新年伊始,第二波冰雪恶劣天气袭击沮漳大地,当阳市组织力量迅速投入到抗击冰雪的战斗中。

  受冷空气南下影响,道路积雪结冰严重,且低温雨雪天气将持续,当阳市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指挥部决定自1月25日16时起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3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单位严格执行应急预案,切实履行各自职责,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当阳警方立足“早谋划、早部署”,未雨绸缪,战冰雪,保平安,确保辖区平安。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处理突发交通事故,放置警示标识,护送放假学生及家长安全回家。民警辅警全员取消休假,上路执勤,七个农村派出所安排足够警力上路促畅通保平安,同时督促一二级路长积极履职尽责。

  冰天雪地,处处都是荧光绿,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是交管人的牵挂,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是交管人的战场。轱辘沦陷了,我们是发动机;车辆打滑了,我们是防滑链。车辆遇险了,我们是施救员;司乘人员受惊吓了,我们是守护神。在寒风与冰雪的考验中,当阳公安是所向披靡的战斗机。

  险情时现 稳妥应对

  1月25日,我市葛军线(葛洲坝-军山)、宜华线(宜昌-华容)两条500千伏超高压输变线因冰雪天气相继垮脱,阻断S256省道当阳半月段、S253省道当阳草埠湖段车辆通行。

  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市委副书记叶永清同志、常务副市长李小军同志、副市长王全胜同志以及宜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谭宗平同志等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与国电荆州运维部负责人紧急商讨抢险,决定本着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原则,省电抢修以迅速恢复交通为要。

  当阳市公安局调动警力280人次,对两条省道同时实施24小时交通管制,并第一时间通过“平安当阳”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路况信息,确保施工和交通安全。经过全体人员的三个昼夜连续奋战和辛苦坚守,确保了险情路段无车辆、人员滞留情况,无安全事故发生。

  群众安危 牵挂于心

  从元月23日夜间开始,当阳市遭受二十年一遇的冰雪灾害,受强降雪影响,道路积雪结冰严重,当阳市公安局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警上路,全天候守护群众出行,在局党组的带领下开展交通事故预防。

  当阳市公安局全警上路,劝导村民不骑摩托车上路,三轮车、拖拉机不要载人,并和运管所一起设点检查面包车,查处非法营运和超载,对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教育和处罚,不手软不姑息。

  1月25日晚,河溶所在郭场村路段疏堵时查处一起非营运客车从事客运违法行为,民警依法暂扣车辆及证件,移交运管部门依法查处非法营运。

  1月27日9时许,交警胡场中队在辖区巡逻途中,发现一辆未安装防滑链的大型双层客车上路行驶。经查,该车为青岛到重庆的线路车,因高速封闭擅自改道走我市辖区省道,且超员行驶。民警在现场帮助客车安装了防滑链,将车辆及人员护送至当阳客运站进行安置,对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对其违法行为给予处罚。

  同日16时许,一辆河北牌照面包车驾驶员证驾不符,载7人从河北一路往南行驶,在当阳市两河大桥被查获,当阳市公安局依法对违法行为人罚款并处行政拘留,并通报运管局以非法营运处罚。

  鏖战冰雪 彰显警威

  漫天飞舞的雪花尽情撒了5天欢,终于略显疲惫地停下了舞步,却留下了满地狼藉的舞台。她心满意足地谢幕了,当阳战冰雪保平安队伍依旧在不眠不休地收拾她侵略过的战场。

  1月2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叶永清同志,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王全胜同志带公安、交通查看S253省道烟远段道路结冰情况,叶书记要求交通部门要迅速对该路段下坡、急弯、桥梁等处进行撒盐除冰,尽快恢复道路通行。

  当阳市公安局对电线垮脱路段和冰冻严重路段实持续施24小时交通管制,摆反光锥、拉警戒带、亮警灯,阻止车辆、行人通行,确保辖区安全。对深山中住户有生病的、老人去世的等特殊困难的,积极联系相关部门撒融雪剂,解燃眉之急。

  当阳交警严控危化车上路,对辖区危化车运输集中的企业华强化工约谈提示,要求不准一台危化车出厂,路面警力对发现正在行驶的危化车辆及时开展引导,停放进入大型停车场。

  当阳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王全胜同志巡查过程中在长下坡危险路段检查疑似出租车辆,救助事故车,出现了局长路长共同出现场的温馨画面。

  王局长看望慰问连续坚守在冰天雪地里的民警辅警和路长们,对全局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精气神和战斗力给予了高度的认可,鼓励全体人员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把冰雪降服在脚下,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