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夷陵区两人传谣被拘留 别再造谣传谣了
发布时间:2018-01-31 16:09: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左清 傅武第)1月29日,夷陵警方快速查处两起利用网络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案,两名违法人员被行政拘留七日。警方发布案情,提醒广大网民,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共同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环境。

  1月29日上午,驻扎在夷陵区的湖北某公司的员工非法聚集拉横幅游街,影响社会治安。夷陵区公安分局民警赶到现场,告诫员工要依法维权,不得采取过激行为。民警在三劝解无果的情况下,采取强制措施收缴横幅并将为首的闹事者带离现场。

  现场人员拍摄的照片、视频在网上传播,网民黄某某在微信朋友圈看到现场的某视频片段后,便在视频后附“警察打人,看看警察和政府的嘴脸”等未经证实的言论,随后将该言论和视频转发扩散。网民汪某某在个人微博中转载该事件视频,并发表不实言论。

  当天,小溪塔派出所将黄某某、汪某某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询问,二人均表示自己当时并不在现场,也未对视频中的情况进行了解,在网上散播视频和言论纯属图一时之快。通过民警的法制宣传教育,两人意识到自己行为的违法性和危害性,对自己不负责任的造谣传谣行为深感后悔。

  目前,两人因传播虚假消息、扰乱公共秩序已被夷陵区公安分局分别行政拘留七日。

  夷陵警方提醒广大网民,网络世界也有法律底线,对造谣、传谣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给予打击。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