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首例外省居民出国境证件成功申办
发布时间:2018-02-02 09:45: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罗树艳正在陪同儿子李昶昊办证。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胡用权 彭玮玮)2月1日是公安部推出的八项出入境便利措施正式实施第一天,宜昌市民罗树艳陪同儿子李昶昊早早的来到宜昌出入境办证大厅申办护照和港澳通行证,成为便利措施正式实施当日宜昌首例外省居民出国境证件成功申办者。

  罗树艳的户籍在宜昌城区,其儿子李昶昊的户籍在四川成都青羊区。前几日,罗树艳在手机上看到“宜昌公安出入境”微信公众号推送的公安部八项出入境便利措施,详细了解了措施内容,发现自己的儿子符合其中第三项便利措施“本市户籍居民的外省户籍配偶、子女、父母可在该户籍居民所在城市就近申请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及签注、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条件时欣喜不已,立刻通过微信平台在线咨询并得到肯定答复。

  当日早上九点,罗树艳带齐相关证件陪同儿子来到出入境办证大厅,前台民警认真审核了双方的户口、李昶昊的出生证明及其母亲罗树艳的身份证,确认信息无误后热情为其办好了受理申请。从照相、受理到缴费、递交材料,全部流程结束仅耗时五分钟不到,罗树艳连称办证高效快捷。

  这是本市首例符合公安部八项便利措施条件之一的居民申办出国境证件,标志着八项出入境便利措施在宜昌市正式启用。宜昌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在做足软硬件技术准备,认真组织学习培训,并通过“宜昌公安出入境”微信公众号提前发布相关信息的基础上,确保了便利措施按时有效实施。当日,宜昌全市共有43例符合“公安部八项出入境便利措施”的外省居民成功申办出国境证件,出入境民警细致高效的办证服务得到了申请人的一致称赞和好评。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