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今年宜昌城镇将新增就业7.7万人 三年欲引才10万
发布时间:2018-02-05 16:59: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工作人员手把手指导参保群众在手机上办事。(资料图片)

宜昌在武汉高校引进人才。(资料图片)

职称评审直通车畅通企业人才培养渠道。(资料图片)

宜昌人社工作人员倾情为农民工维权。(资料图片)

  荆楚网消息(记者李雁飞 通讯员 黄荣洁)2月5日,记者从2017年宜昌人社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将稳步扩大就业规模,宜昌城镇新增就业7.7万人,确保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还将聚焦人才引进,实现三年内引进10万大学生来宜就业创业的目标。
  2017年,宜昌人社工作在激活人才战略资源、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精准扶贫等服务全市大局上成效显著,在全市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试点、全面实施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城乡居民医保制度整合以及推进职称制度改革、深化“放管服”等重点领域取得突破。
  在服务就业创业、保障民生上,2017年宜昌城镇新增就业11万人,举办大型招聘会408场次,小额担保贷款发放3.15亿元,扶持创业带动就业2987人,五项保险参保654万人次,征收社保费首次突破100亿元,全市社保卡持卡人数已达314万人。追发农民工工资近亿元,治欠保支长效机制初见成效。人社系统服务民生的核心品牌“23℃人社服务”初步形成。
  今年,宜昌人社部门将通过稳步扩大就业规模、努力提升就业质量、着力提高创业比重等来全力促进就业创业,将实施全民参保计划、推进改革创新、加强基金管理推进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聚焦人才引进、人才评价、人才服务来加快人才强市建设步伐,同时还将加强人事管理创新,发展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强化基层基础建设,在“智慧人社”、法治人社、服务人社建设上提速。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