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枝江市春节打好“亲情牌” 让乡愁不再漂泊
发布时间:2018-02-22 15:35:00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农历大年三十,在深圳创业15年的深圳亚华医美集团董事长田亚华驱车1200多公里回到枝江,刚下高速路口,“欢迎游子回家”几个醒目的大字让他备感温馨。

  “一下高速就看到这块广告牌,这就是一种归属感,这才是家。”田亚华说,离家20多年,基本上每年都回家一趟,但是这次特别感动。

  今年春节期间,枝江迎接返乡游子的,除了家乡的父老、桌上的美酒,还有当地党委政府满满的热情。在长途汽车站、火车站等返乡人员往来的必经之地,“欢迎游子回家”的广告牌随处可见。

  据了解,枝江每年返乡的人员大约有10万人,拿什么来留住这些返乡人员一直是当地政府思考的问题。“除了良好的发展、营商环境,对家乡的感情也是一个十分重要的因素。”枝江市招商局局长甘喜梅介绍,除了不断优化城乡环境,当地也从乡情着手,让在外枝江人更愿意投入到家乡的建设中。

  在当地每个乡镇,大大小小的“乡贤会”开得热热闹闹,为返乡人员“接风洗尘”的同时,也让他们更加了解家乡的发展和变化。

  “大家在一起看变化、叙乡情、话发展,亲身体会家乡的巨大变化。”田亚华说,作为在外工作的枝江人,“乡贤会”激起了大家浓浓的乡情,家乡的新景新事,也让在外的枝江人备感振奋和自豪,激发了他们投身家乡发展的热情。“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团结和影响其他在外的枝江人,积极关注家乡变化,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特别是为家乡的招商引资、经济建设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通讯员 陈剑哲 记者 熊东华)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