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市公证员春节假期解民急需
发布时间:2018-02-23 11:46: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饶严)2月19日,宜昌市司法局值班室接到市长热线求助电话,告知宜昌市民王某在马来西亚不幸突然去世,希望宜昌市公证处能加急给其办理死者的母亲与死者的亲属关系公证和委托书公证,以便其赴马来西亚办理后事。

  原来王某和妻子一同来到马来西亚,由于事发突然,出境时没有带结婚证,处理不了丈夫的后事。按照马来西亚方面规定,只有死者的直系亲属才能亲自或委托他人处理后事,如火化、领取骨灰、办理出境手续等,谁是他的亲属?谁有权利委托?必须要得到公证处进行公证。王某的妻子来到中国驻马来西亚使馆说明情况,希望马来西亚使馆能给其办理证明夫妻关系的公证,但使馆工作人员回复,由于不了解王的情况,公证只能在国内办理。为此,王某的妻子拨打了宜昌市市长热线求助。

  接电话后,市司法局带班领导立即将该情况报告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德才。张德才局长要求特事特办,尽最大可能为当事人排忧解难,提供亲情服务。局值班员在第一时间将相关情况转告市公证处主任严继宁(当时正在荆州休假),要求其尽快组织公证员进行办理,公证员严继宁及时与逝者的家属取得联系,告知其要准备的相关资料,并连夜从荆州赶回宜昌。

  正月初五上午,公证员严继宁和公证员助理杨磊,在宜昌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公证办理窗口接待了死者的母亲一行当事人,为其办理了上述两项公证,并按马方要求翻译成外文本,历时两个多小时,现场出证。拿到公证书后,当事人非常感谢,此时已是中午时分,强烈邀请公证人员一起吃午饭以表谢意,被公证人员当场谢绝。公证员严继宁说:“你们遇到这样的不幸,能够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是我们公证员应该做的。”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