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省农业厅刊发简报推介宜昌创建“柑橘特优区”经验
发布时间:2018-02-24 16:22: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方素珍)新春伊始,省农业厅简报第2期刊发宜昌市农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熊长权署名文章《落实四大发展新理念 建设一流柑橘特优区》一文,向全省农业系统推广介绍了宜昌建设省级“柑橘特色产业优势区”的成功经验。

  宜昌是中国最大的宽皮柑橘生产基地,宜昌橙是世界柑橘文化遗产的“活化石”。多年来,宜昌市委、市政府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将柑橘产业列为农业特色产业优先发展,目前全市柑橘面积已达到200万亩,产量已达到323万吨,产值过100亿元,综合产值过200亿元。2017年,宜昌市成功申报省级“柑橘特色产业优势区”。“宜昌蜜桔”、“秭归脐橙”双双获得“中国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秭归脐橙”获中国驰名商标认定。柑橘产业已成为宜昌农民增收的一大支柱产业,产业规模雄居全国市州第一。

  近年来,宜昌市积极推进柑橘产业转型发展,落实协调发展理念,着力调整优化区域布局、品种熟期、品质效益“三个结构”;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着力组织开展有机肥替代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农产品质量安全提升“三大行动”;落实品牌发展理念,着力发挥三大品牌广告、经纪能人带动、电商销售宣传“三个效应”;落实融合发展理念,着力支持建设加工示范园区、市场物流园区、农旅融合示范园区“三大园区”,内调结构提质量,外树品牌拓市场,纵向融合延链条,着力提升柑橘产业发展质效,到得了显著成效。

  熊长权表示,“柑橘特色优势区”项目为宜昌柑橘产业发展带来了新机遇,全市农业部门将以“柑橘特色优势区”项目建设为抓手,抢抓机遇、突出特色、彰显优势,着力打造柑橘千亿产业,努力把宜昌建成“世界知名、中国一流”的柑橘主产区和精深加工示范基地。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