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伍家岗区:一次“全新”的纪委全会
发布时间:2018-02-26 09:07: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易玮玮、李美娇、陈文建) 2月23日,伍家岗区八届纪委三次全会召开,与往年不同的是,本次会议压缩了会议时间、精简了会议文件,就连工作报告也“掐头去尾”,只讲“干货”,让与会人员耳目一新。

  摒弃“好人主义”,揭短亮丑直面问题

  “从2017年以来的政治巡察、监督检查、案件查办等情况来看,我区目前主要存在十个方面的问题……”

  会议一开始,区委书记李向东就开门见山,一边讲问题,一边点名道姓列举事例,让参会人员“红脸出汗”。

  “会上提到的十个方面的问题,有的听上去感觉与己无关,但其实把自己摆进去认真思考,会发现在工作中或多或也存在类似的问题。比如针对作风不实、标准不高的问题,纪委监委机关就将在2018年带头开展提标提效‘双提 ’活动,全面提升标准、提高效率,当好转作风、抓落实的标杆。”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刘君梅说。

  抛开“面情观念”,现场问答直击“软肋”

  “据调查,你们街道有不少社区纪检委员‘空挂’,基本没有发挥作用。你们在2018年将如何改进?准备如何开展监察工作向基层延伸试点?”

  “经过分析,去年你们街道办理的案件存在结构单一、质量不高的问题,你们今年准备采取哪些措施,提升执纪审查工作水平?”

  ……

  在四个单位的党委(党组)负责人向大会述责述廉之后,区纪委委员们抛出了一个个“尖锐”的问题。

  “委员们提的问题都特别到位,直击各个单位工作中的软肋,如果之前没有对今年的工作进行认真谋划,还真是过不了关。”刚接受完提问的伍家岗街道党工委书记谢军感慨道。

  在提问结束之后,纪委委员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了现场测评。“今年的测评,不仅仅是通报测评结果,我们还要求得分低的单位认真分析原因,并制定整改落实措施、整改时限,真正用好测评结果。”区纪委副书记宋小平介绍说。

  提高会议效率,腾出时间抓好落实

  “我宣布,中国共产党宜昌市伍家岗区第八届纪律监察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闭幕。请参加基层党建述职测评会的同志十分钟后再次入场参会!”主持会议的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金蓉宣布。

  在纪委全会之后,接着召开了全区2017年度基层党建述职测评会。“以前这两个会都会分别召开,至少需要一整天的时间。现在经过统筹,半天就能全部完成,剩下的时间就是抓落实。以后这将成为常态,以便腾出更多时间来解决实际问题。”区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莉说。

  多次参加纪委全会的纪委委员李华会后表示:“今年给我感受最深的就是‘干货’多,领导讲话和工作报告都没有了空话套话,述责述廉对象发言直截了当,就连发放的会议资料都精简了不少,会议质量明显提高了。”

  “我们也要学习这次会议的做法,将能合并的会议进行合并,压缩时间、精简议程,进一步改进会风。”伍家乡党政办主任吴双说。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