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五峰桥河别样趣味“元宵节”
发布时间:2018-03-02 18:02: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趣味比赛欢乐多。通讯员杨威 摄
趣味比赛进行时,一片热闹喜庆。通讯员杨威 摄
桥河社区的家人们同吃传统格子宴共庆元宵节。通讯员杨威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杨威、王登府、李海艳)正月十五是中国传统的元宵佳节,在五峰渔洋关镇桥河社区,搬进新住房的土家居民聚在一起,竞技趣味运动,同吃传统格子宴,畅享幸福新生活。
 
  桥河二组的丁翠兰老人和儿媳王义群参加了“和谐婆媳”趣味比赛。道具篮球并不重,可丁翠兰已八十岁了,脚步稍显缓慢。儿媳王义群始终面带微笑,默契地配合着婆婆的脚步,甘愿拿“倒数第一”。
 
  “这儿媳我非常满意。嫁过来25年了,她从来没有和我红过脸,吵过架。”丁奶奶介绍,前几年五峰建设新城,很多乡邻家里买了车,住进了洋气的安置房,生活大变样。“生活越来越好,就想凑哈热闹,出来转转、看看。”
 
  台上人跳起舞、唱起歌,台下人鼓掌欢呼,一片热闹喜庆。桥河社区扶贫联系单位五峰民族高中部分教师也赶至现场,与群众一起跳起舞蹈,同吃格子宴。社区扶贫帮扶责任人、民族高中教师郑连忠高兴地说:“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我们也越来越有信心,和他们共建美丽家园,实现乡村振兴。”
 
  “脱贫了还要奔小康,谋振兴同复兴。”渔洋关镇党委书记简东明表示,渔洋关镇城区大房坪社区去年集体经济收入顺利突破了千万,给其他3个社区树立了赶超的目标,“全镇也要抓住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的政策机遇,同心协力,在新时代谋求新作为。”

(作者:刘静怡  编辑:刘静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