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当阳警方春节追逃“硕果累累”
发布时间:2018-03-05 14:50: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晓东、占红)2017年11月中旬,当阳市育溪镇朱某在贵州打工期间因涉嫌非法运输爆炸物被贵州警方上网追逃,当阳警方先后三次上门找到朱某的家人,晓之以情,动之以理,通过其家人规劝朱某投案自首。2018年3月2日,朱某在警方的规劝下来到育溪派出所,勇敢的承担起了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3月5日,朱某已被移交给贵州警方,这是2018年春节前后,在当阳警方不懈努力下到案的第12名网上在逃人员。

  为维护新春佳节期间良好的社会治安稳定,有效排除社会隐患,当阳警方坚决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在万家团聚之时,办案民警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间,依然坚守在打击违法犯罪的第一线,春节期间共追抓、规劝自首网上在逃人员12名。春节前夕,当阳警方对辖区内网上在逃人员进行梳理分类,对在逃人员活动轨迹进行分析研判。时值春节期间大量人员返乡,当阳警方在辖区内布控蹲守,先后抓获4名网上在逃人员。同时,抽调警力主动出击,对在逃人员展开追踪抓捕行动,先后在四川、宜昌、武汉等省市抓获4名网上在逃人员。另外,当阳警方不放弃一丝一毫的机会,主动上门对在逃人员家属进行走访,对其家属进行政策宣讲和法制教育,在政策的感召和法理的威慑下,先后4名网上在逃人员主动向警方投案自首。据悉,到案的12名网上在逃人员中,潜逃时间最长的近八年。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