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老人街头迷路 交警助其找家人
发布时间:2018-03-06 10:55: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龙苗、柳远丹)3月5日下午,在水悦城路口一位老太太迷了路,找不到家,便向正在附近路口执勤的交警求助,执勤交警及时帮助她找到家人。

  “警察,我想去找我的儿子,但是我不知道路,也不知道回家怎么走了”。一名满头白发老奶奶向正在水悦城路口执勤民警求助,民警尹保华发现老人身上没有任何身份有关的信息,且显得有些疲惫,赶紧将老人扶上警车后排休息,并想通过聊天找寻一些线索。经过耐心的交谈,老人说的话虽然不太听的懂,但在一问一答中尹保华大致了解到,老人是去绿萝路某单位找儿子的,出来后就迷路了,走到这里实在是走不动了,住的小区在中南延伸段,具体什么小区也记不得了,唯一记得的就是儿子的电话号码。

  尹保华很快联系上老人的儿子,但老人儿子在单位要事在身实在走不开,他又询问了其家庭住址,准备用警车将老人护送回家。挂了电话刚出发就接到了老人孙子打来的电话,说正好在附近办事,可以自己将奶奶接回家。尹保华遵从家人意愿,立即将警车掉头,重新回到水悦城路口等待老人家人。在等待期间,尹保华主动与老人沟通,保证老人情绪稳定,直至家人赶来。

  走失老人的孙子赶到水悦城交警岗亭接老人回家的时候说:”太感谢交警同志了,不然不知道奶奶要遭多少罪”。对此,交警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家里有年龄大的老人时,一定要在其身上留一个备用查找的铭牌,方便老人在迷路时及时被好心人送回家。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