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市车管所开通3部咨询投诉举报热线电话
发布时间:2018-03-09 11:46: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姚华)为进一步加大社会监督力度,向广大市民朋友、全国各地在宜企业及广大机动车车主、驾驶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车驾管服务环境。3月9日起,宜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全面开通3部热线电话,接受社会咨询、投诉和举报。咨询投诉热线电话:0717—6555111、0717—6312123,举报专线电话:0717—6250010,服务时间:工作日8:30—17:00。

  同时,从宜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了解到,市民朋友还可以通过“宜昌市车管所”新浪微博,“宜昌市车管所”、“宜昌车管之友”微信公众号、所长信箱(yccheguan@qq.com )、18071312123短信等途径,发送文字、图片、语音、视频进行车驾管业务咨询、投诉和举报。

  宜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向社会郑重承诺:凡有对驾考舞弊、机动车选号上牌、车辆年检等17项行为之一的,举报人提供线索,并查证属实的,奖励500元;提供作弊音频或视频,并查证属实的,奖励1000元。该所将始终坚持以群众满意为导向,以创新发展为动力,继承和发扬廉洁车管、服务车管、责任车管精神,将“全国模范车辆管理所”、“全国一等车管所”、“全国爱民模范集体”、“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等荣誉传承光大,打造宜昌“阳光车管”服务品牌。

附:举报项目

  (一)驾考舞弊

  1、用虚假的国外驾驶证、军证、网络购买的驾驶证换证的;

  2、考试员或辅助考试员(安全员)收受学员、教练员香烟、礼品等钱物的;

  3、在机动车驾驶人理论考场携带电子设备作弊、请人替考或考试中请他人协助答题的;

  4、考试中,考试员或辅助考试员(安全员)暗示考生操作的;

  5、在机动车驾驶人考场设置作弊标记的;

  6、考场工作人员、辅助考试员(安全员)故意刁难未租用训练车,进行试验性训练考生的;

  7、举报考试员或辅助考试员(安全员)在考试过程中故意拔掉音视频连接线,导致考试成绩单无考试过程抓拍影像的;

  8、提供虚假或伪造居住证明的。

  (二)机动车注册登记

  1、提供虚假资料为拼装车、套牌、走私车办理车辆业务的;

  2、通过向查验员行贿等不正当手段,车辆查验上牌的;

  3、提供虚假或伪造居住证明的。

  (三)机动车年检

  1、检验过程中有代检、替检行为的;

  2、车辆检测中有篡改数据的;

  3、代办严重违规车辆上线检测的;

  4、货车临时更换货箱、油(气)罐上线检测的。

  (四)其他车驾管业务违法情形

  1、中介代办在办理车驾管业务中欺诈群众钱财的;

  2、车管民警和工作人员违反规定办理车驾管业务,若有不公正或不廉洁行为,经查证属实的,给予双倍奖励。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