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五峰县开展“消防宣传走基层”活动 为20万群众送平安
发布时间:2018-03-12 10:16: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五峰土家族自治县消防大队策划开展“消防宣传走基层”活动。通讯员 周刚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周刚)为进一步提高全县人民消防安全意识,确保“两节”、“两会”期间消防安全,从元宵节前开始,五峰土家族自治县消防大队策划开展“消防宣传走基层”活动,联合专业宣传团体通过文艺节目表演、有奖知识问答、播放宣传片、灭火演练和弱势群体入户关照等多种形式,将消防安全送到千家万户,实现消防宣传乡镇全覆盖,惠及群众近20万人。

  五峰是一个少数民族贫困县、山区县,平均海拔1100米,山高路远,人口分散,3月份,全县一半以上地区还有降雪。

  2月28日,农历正月十三,“消防宣传走基层”活动启动仪式在渔洋关镇隆重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巍现场要求全县各地、各部门和广大人民群众掌握自防自救能力,认真查改身边火灾隐患,积极参与消防公益事业和消防宣传教育活动,营造良好的消防宣传氛围,提升全县预防火灾事故的能力。

  从农历正月十四开始,五峰消防大队组织8个人的消防宣传队,来回驱车近一千里,深入到仁和坪、牛庄、采花、湾潭、傅家堰、五峰和长乐坪等7个乡镇,开展“消防宣传走基层”活动。

  每到一地,消防官兵都联合当地政府、派出所开展“七个一”活动,即:发放一份消防宣传资料、观看一次消防宣传片、组织一次消防知识有奖问答、开展一次消防文艺节目演出、组织一次灭火逃生演练、开展一次弱势群体和贫困户入户关照,深入重点部位排查火灾隐患。

  在学校,消防官兵和志愿者们向老师、学生们发放消防宣传资料,组织观看火灾案例警示展牌,开展了灭火疏散逃生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师生们的火场逃生自救能力;在社区、农村,工作人员播放了农村防火公益广告,开展消防知识有奖互动问答,在场人员争先恐后,积极抢答,当消防官兵把大礼包送到答对问题的群众手中时,他们的脸上个个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有的群众还主动提出要与消防官兵合影留恋。互动问答结束后,消防官兵组织在场人员开展了消防车辆装备展示、家庭灭火互动体验等活动,让农民们大开眼界的同时,提高了他们处置初期火灾的能力。

  在人员密集的集镇、乡村路口,消防官兵设立宣传点,向来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每到一地,在当地干部群众和派出所民警的带领下,消防官兵还深入到留守老人和儿童、残疾人及重点贫困户家中排查家庭火灾隐患,宣讲消防知识,送上了食用油、香米、消防围裙、手提袋和雨伞等用品,送去了消防官兵的关怀和温暖,深化了警民之间的关系,树立了消防部队的良好形象。

  据统计,此次“消防宣传走基层”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0余份,消防围裙、手提袋、消防车模型等消防宣传品10000余份,派送食用油、香米等“爱心大礼包”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0余次,实现全县所有乡镇全覆盖,惠及群众近20万人,有效提升了全县人民的消防安全意识。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