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当阳市公安局拉开管理创新交通整治序幕
发布时间:2018-03-14 15:13: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杨超、冯运忠)“除患”,即指排除一切可能诱发安全事故的隐患。

  为扎紧农村地区交通安全事故预防工作的篱笆,抓好源头治理,当阳市公安局“以人为本,服务民生”,认真开展调研,逐步形成 “党政总揽、部门配合、基层参与、齐抓共治、确保安全”的共识,一场管理创新的交通整治序幕在沮漳大地全面展开。

  2018年春运工作开始之后,当阳市副市长、公安局长王全胜同志亲临春运工作第一线,组织相关警种负责人对全市广大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形势进行分析和研判,提出了“针对重点、宣传开道、警民配合、着力整治、消除隐患、逐步规范”的农村地区交通事故预防和交通秩序整治指导方针。

  他指出:“当前,全市广大农村地区存在的重大事故就是酒后驾车、农用拖拉机、三轮车违法载人、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三类交通违法行为,若能将这三类带普遍性的交通违法行为治理好了,全市广大农村地区的交通安全形势将发生根本性的转变。”同时,他指出:“治理上述三类违法要从人民群众的思想转变上做文章,要通过大张旗鼓的宣传,让上述三类违法行为所造成的后果及危害真正入脑入心。通过宣传治本、整治治标的双重措施和手段,除掉陋习,消除隐患,让广大农民朋友免受交通事故之苦”。

  3月1日,全市交通安全整治动员大会在半月镇召开,半月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全力配合,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交警大队、半月派出所组织民警、辅警,一级、二级路长走村入户开展声势浩大、全覆盖的宣传活动。期间,共给全镇12435户农户发送《公开信》12435封;发生交通安全“提示卡”25470张;村支书组织召开村民交通安全警示劝导会12场(次);交警进社区、入校园、到村组上交通安全宣传课27场(次),农村广播每天滚动播放。

  在开展宣传的基础上,针对那些置交通安全于不顾、肆意违法的顶风者,从3月10日开始,由当阳市公安局在半月镇开展大规模的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市局领导亲自坐阵督战,短短几天时间共依法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37起,在半月镇辖区起到了极大的震慑效果。

  在取得试点经验的同时,为扩大战果,在全市形成共振效应,3月12日下午,王全胜同志亲自主持交警大队长和各派出所所长会议,将“半月经验”向全市予以推介,要求参战单位坚决响应,立即行动,不达目标,绝不收兵!

  一场由乡村向集镇、由半月向全市辐射的交通安全大宣传、大整治行动正在稳步推进!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