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夷陵消防大队加强消防产品检查力度 杜绝火患隐患
发布时间:2018-03-21 16:23: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牟馨童)为进一步净化和规范消防产品市场,深入推进消防产品质量监督管理工作,切实提高广大消费者的消防产品质量安全意识,防止并消除因消防产品质量问题而造成的火灾隐患。3月20日,宜昌夷陵消防大队联合工商、国监质量技术检测研究院开展消防产品大检查。

  检查中,检查人员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消防产品监督管理规定》、《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对消防应急照明灯、防火门、灭火器、消防水带、消防水枪、排烟防火阀、火灾感烟探测器、防火卷帘以及各类消防器材配件等消防产品是否符合消防产品市场准入制度、产品一致性及淘汰、失效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并通过外观检查、核对批号、功能测试、尺度测量、合格证书检查等方式,现场对消防产品是否获得相关检验认证报告,消防产品的外观标识、结构部件、材料、性能参数是否符合要求,生产厂家、产品名称、规格型号是否与认可证书或检验报告相符等情况进行了核实。并选取店内的消防产品进行抽样送检,针对其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要求相关单位立即进行更换与调整,确保店内销售的消防产品为合格产品。同时,还现场指导各场所相关负责人如何识别真伪产品的方法,并要求其牢固树立消防产品质量防范意识,自觉抵制假冒认证及不符合市场准入的消防产品,杜绝因消防产品不合格引发火灾。

  下一步,宜昌夷陵消防大队将加大整治工作力度,对全区范围内消防产品经销单位、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等进行监督检查。特别是对微型消防站和已发现的建设工程使用的不合格消防产品,坚决依法查处,防止和消除因消防产品质量问题造成的火灾隐患。充分调动各社会单位开展消防产品自检自查行动,对各单位存在的不合格消防产品集中处理,限时更换。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