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市召开专题座谈会深入推进法治建设示范点创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23 14:58: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杨柳)近日,宜昌市委法治办、市普法办联合召开全市法治建设示范点创建活动座谈会。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开展“四个100”法治建设示范点创建活动的通知精神,制定创建目标,细化责任分工,部署深入推进创建活动具体举措,确保创建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陈月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法治办专职副主任姚玉庭、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闫友森出席会议,参加座谈。市民政局、市教育局、市卫计委、市国资委、市工商联、市文资办等行业主管部门的分管领导分别作发言。

  会议明确了省、市两级创建目标。每类创建示范点至少有10个、全市确保40个创建示范点获得省级命名和授牌。在此基础上,市委法治办、市普法办另行在各地、各部门推荐名单中择优命名60个市级创建示范点。通过开展法治建设示范点创建活动,大力推动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增强基层管理法治化水平,为法治宜昌建设构建良好法治基础。细化了责任分工。市委法治办、市普法办负责统筹协调、督查及联合考评等工作,各行业主管部门、各地党委法治办、各地普法办分别对各地各部门推荐的法治建设示范点进行实地考核和公示,确保申报的法治建设示范点无“一票否决”情形。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陈月生对深入推进法治建设示范点创建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各地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成立由“一把手”牵头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和专班人员职责,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保障必要的经费投入,定期听取创建工作情况汇报。要适时召开行业创建工作现场会,以创新举措努力破解创建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照申报时限倒排工期,一级一级抓到位,一层一层落到底。6月份,由市普法办牵头,组织对全市的创建工作开展一次指导和督办,并把各地、各部门创建工作的完成情况纳入“七五”普法中期督查和全市法治建设工作年度考核内容,确保全市创建目标顺利实现。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