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齐心协力谋发展 打赢扶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03-23 15:00: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杨柳)3月16日,秭归县泄滩乡陈家坡村扶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在宜昌市司法局召开。市司法局、市三医院、市医保局、秭归县职教中心等四家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秭归泄滩乡、陈家坡村党政主要负责人以及驻村工作队员齐聚一堂,共商大计,全力打赢陈家坡村扶贫攻坚战,按时完成整村脱贫任务。

  秭归县泄滩乡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刘磊,党委副书记、乡长郑娇阳,秭归县职教中心校长秦学政,市医保局局长杨军,市三医院党委书记王晓红,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殷书月,陈家坡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汪洋俊等参会人员先后发言。会议总结了2017年精准扶贫工作情况,明确了2018年扶贫攻坚工作思路、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2017年,在市司法局、市三医院和市医保局的真情帮扶、村干部群众辛勤劳动和市直驻村工作队的参与帮助下,陈家坡村精准扶贫工作扎实开展,全村农民人均纯收入4700元, 51户110人脱贫。扶贫政策宣传到位,到户项目实施到位,结对帮扶落实到位,整村推进项目有序实施。

  2018年是秭归县脱贫攻坚的关键年,陈家坡村将紧扣“户脱贫、人销号、村出列”脱贫目标,从抓实党建、产业发展、基础建设、危房改造、发展项目、环境整治等方面下功夫,加力度,抓落实,努力提高群众认可度,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德才最后在讲话中指出,今天的会议既是一次座谈会,也是一次办公会,更是一次“诸葛亮会”,通过讨论研究,为陈家坡村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集思广益,出谋划策,效果很好。2017年陈家坡村在县委、县政府和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巩固扶贫成果的同时取得了新的发展,一是扶贫政策宣传更加深入;二是基础设施全面加强;三是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四是结对帮扶更加实在。2018年,陈家坡村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三率一度”这个总体目标,以秭归县委提出的“四大一攻”为总抓手,充分做好“再吃一番苦,再脱一层皮”的思想准备,全面推进扶贫攻坚工作,圆满完成整村出列任务。一是加大力度抓党建。党建工作是实现精准脱贫工作的重要保障。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通过加强党的建设推动扶贫攻坚工作。结合村“两委”班子换届,把村党总支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成为扶贫攻坚的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农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要带头脱贫,带头宣讲政策,带领周边群众脱贫。二是突出重点抓产业。进一步明确产业主攻的方向,加大柑橘、核桃种植技术的培训。大力发展务工产业,鼓励年青人外出务工,开展就业培训,提高外出务工人员收入水平。依靠能人带动发展产业,大力发展专业合作社。三是量力而行抓项目。根据村级经济发展情况,做好水利设施、道路建设、电网改造、危房改造等项目的科学规划和分步实施。四是因地制宜增实力。认真做好红色教育基地的建设和管理,在稳定现有村集体经济收入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做好红色旅游发展项目的研究、立项和实施工作。五是千方百计强基础。扎实抓好大走访,大宣传,让扶贫政策深入人心,落到实处。将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增强扶贫信心。进一步规范完善扶贫档案资料,补充工作短板。六是整合力度抓攻坚。村“两委”班子要发挥主力作用,用好年青后备干部和扶贫专干。驻村工作队要充实力量,形成合力。市司法局、市医保局、市三医院和秭归县职教中心要齐心协力,整合力量,真诚帮扶。要认真组织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工作,确保按时完成脱贫工作任务。市直驻村工作队要列出作战图和时间表,针对需要帮扶的困难和问题要列出任务清单,逐项明确帮扶单位、具体措施和完成时限,全力帮助陈家坡村解难题,补短板。张德才强调,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是市委、市政府交给我们的重要政治任务,是对我们的最大信任,一定要站在讲政治、守纪律的高度,齐心协力,协同作战,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