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当阳配足消防灭火救援力量 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2018-03-23 16:36: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晓东、赵风华)3月23日,当阳市各镇人民政府(办事处)专职消防队消防车配发仪式在当阳市消防大队举行,9辆小型消防车配发到基层充实消防灭火救援力量。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日前,当阳市政府出资242万元统一购置了9台载水量为3吨的小型消防车,并于3月22日顺利运达当阳市消防大队院内。3月23日上午9时30分,当阳市人民政府、当阳市公安局、当阳市消防大队隆重举行消防车配发仪式,其中8台配发到8个镇政府(办事处)用于专职消防队伍执勤备战,1台配发到当阳市公安消防中队,用于应对主城区多处“消防车道高度不足、宽度不够”等消防救援难题。仪式结束时,消防大队官兵现场进行了灭火实操演练,展现了过硬的业务素质。同时,消防大队将集中对使用人员进行业务指导培训,确保发生火灾时能够及时进行早期处置和救援,最大程度的保护全市人民财产和生命安全。

  消防是一项高风险、高投入的公共事业,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保障。当阳市各镇、村、农村消防基础设施薄弱,火灾隐患较为突出。此次消防车辆的配发,有效解决了“城中村消防车通道不畅、消防水源不足”、“农村火灾频发、扑救距离偏远及消防队站数量偏少”等一系列难题,标志着全市消防队伍建设有了新的起点,建设覆盖全市、功能齐全的灾害应急救援力量网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