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女子遭遇电信诈骗 警方及时揭穿骗局
发布时间:2018-03-27 10:25: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晓东、狄建丰)3月25日,家住坝陵办事处的周女士接到自称“天津市公安局”的诈骗电话,幸被当阳警方及时揭穿骗局,避免了财产损失20余万元。

  3月25日上午11时许,当阳警方在工作中得到线索,辖区坝陵办事处周女士(化姓)正在遭遇电信诈骗。警方立即通过电话联系周女士,但均被其挂断。根据以往的经验,民警判断周女士极有可能已经相信诈骗人员和外界中断了联系。情况紧急,警方迅速对周女士的社会关系进行走访摸排,最终顺利找到其丈夫和儿媳,并连同其丈夫、儿媳对周女士多方找寻。当日中午12时许,周女士在辖区内某宾馆被找到,当时周女士正准备输入为诈骗人员转账的验证码。经询问,3月25日上午11时许,周女士接到一个陌生男子电话,对方自称“天津市公安局”民警,声称周女士因涉嫌洗钱犯罪,现对周女士下达逮捕令。随后,该男子要求周女士与外界断绝联系,并到附近宾馆开房后按照指令将财产转移到其提供的安全账户。所幸骗局被及时揭穿,避免了周女士20余万元的财产损失。

  一些市民接到不法分子通过手机拨打的电话,对方自称是公安机关民警,不仅大方报出自己的警号,还能说出接电话市民的姓名等信息。大多以请市民配合调查严重犯罪案件为由,引诱市民上当,最后要求汇款给所谓的“公安机关安全账户”。

  警方提示:公安机关办理案件不会以案件保密为由请市民到偏僻地方、酒店单独会面,更不会让当事人汇款。广大市民若接到类似电话,感到担忧和疑惑的,可以拨打110或前往当地派出所咨询、报警。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