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夷陵区柑橘优势区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18-03-27 16:04: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田丹)3月26日,宜昌市农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熊长权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深入夷陵区督查柑橘优势区创建项目工作进展情况。

  2017年,宜昌市成功申报省级柑橘特色产业优势区项目,分别由市农业局、夷陵区、宜都市、秭归县、当阳市组织实施,夷陵区主要承担柑橘农旅融合示范园区建设任务。围绕加快打造“世界知名、中国一流”的柑橘主产区目标,市农业局认真落实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品牌发展、融合发展新理念,立足资源特色、细化分解任务、强力督办落实,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熊长权一行先后到小溪塔街道仓屋塝村、鸦鹊岭镇云台村查看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详细了解了夷陵区柑橘农旅融合示范园区具体建设内容。熊长权指出,柑橘是我市600米以下低山农民的收入主要来源,创建柑橘优势区,是推进我市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发展新动能,提高宜昌柑橘市场竞争力的重大举措,各地一定要高度重视,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强化资源整合,持续加大投入,确保项目建设取得实效。熊长权强调,夷陵区一定要按照项目计划和要求,充分利用柑橘产业资源,做好农旅融合大文章,全面拓展橘园生态观光、休闲体验、健康养生、科普教育等功能,做强做优柑橘产业,为农民持续增收发力。要在4月底之前全面完成去年柑橘特优区项目建设各项任务。

  当天,熊长权还到三峡国际旅游茶城调研了春茶产销情况。他强调,宜昌一定要学习四川等地茶产业在提升品质方面所采取的品种统一化、采摘标准化、加工精细化等方面的发展经验,学习安徽品牌发展经验,加快我市无性系良种茶园建设,突出抓好公用品牌培育和衰老茶园成片改造,抓好标准化采摘与精细加工,切实提高产品质量,提升宜昌茶叶品牌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