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市做大做强茶产业 成立协会“抱团”闯市场
发布时间:2018-03-28 15:43: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宜昌市茶产业协会第一届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现场。通讯员 方素珍 摄

宜昌数百家茶叶企业负责人参会。通讯员 方素珍 摄

宜昌市茶产业协会第一届全体成员合影。通讯员 方素珍 摄

大会通过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通讯员 方素珍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李雁飞 通讯员方素珍)3月28日,宜昌市茶产业协会正式成立,大会上审议通过了《章程》、会费标准和管理办法以及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

  该协会会长由宜昌市农科院院长王友海担任,副会长由协会发起单位萧氏茶业、采花茶业、邓村绿茶、鑫鼎生物、湖北宜红单位负责人和三峡职业技术学院茶叶专家刘伟华教授担任,市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副所长黄声东担任秘书长。

  宜昌是全国知名的“橘都茶乡”,是“万里茶道”重要节点城市,是中国传统三大红茶之一—“宜红茶”的主要原产地,是农业部规划的长江上中游特色和出口绿茶重点区域。2017年全市茶叶面积达94万亩,综合产值达110亿元。

  宜昌市农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熊长权介绍,成立宜昌市茶产业协会是促进宜昌茶产业转型升级、持续健康发展的需要,协会的主要职能包括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升绿茶、振兴红茶、发展黑茶”战略,积极参与制定茶产业发展规划,引导和推进全市茶产业结构调整、科研生产和综合开发,促进全市茶产业转型升级,注册、管理、授权会员使用区域公用品牌,团结会员共同维护公用品牌的优良品质等。

  宜昌市副市长刘洪福表示,这是宜昌茶产业发展的一件大喜事,在全市茶产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希望协会能发挥好参谋服务和桥梁纽带作用,主动扛起打造公用品牌的责任,强化科技创新引领,积极组织抱团闯市场,着力提升协会服务能力,为做大做强宜昌茶叶产业,建成中国一流、湖北第一的茶业强市做出一流成绩。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