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集中抽查2600家微型消防站消防产品质量
发布时间:2018-03-29 16:52: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执法现场。

执法现场。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罗齐 华俊杰)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消防产品质量监督管理工作,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近日,宜昌市消防安全委员会组织市消防、质监、工商、经侦等部门成立工作专班,迅速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全市2600家微型消防站开展消防产品质量抽查,提升消防产品质量水平。

  活动期间,各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内社区的微型消防站等单位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消防执法监督人员对微型消防站配备的消防头盔、消防员灭火防护服、消防员灭火防护靴,消防水枪、消防水带及水带接口进行实地检测,重点对产品厂名、商标、铭牌、规格、型号等情况进行检查,对于以假乱真、伪造市场准入证明、流通渠道不明等不正当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同时,检查人员严格根据消防产品的市场准入,消防产品的外观标识、结构部件、材料、性能参数、生产厂名等的相关规定,消防产品有无身份验证标识,有关信息的准确,对使用过期或国家明令淘汰的消防产品等方面进行了仔细检查,依法对消防产品进行监督检查、抽样送检,出具法律文书和查处不合格产品。检验结果为不合格的,清查同批次装备产品的数量及流向并指导使用单位立即停用,依法通报认证机构及同级质检、工商等相关部门追究生产企业质量责任。

  据了解,宜昌市消防支队将在加大对微型消防站检查的基础上,在全市范围内加强与工商、质监、经侦及相关部门沟通、协作、联合检查,继续对全市销售和使用消防产品的单位开展联合检查,利用网络、电视、广播、报刊和“两微一端”等新闻媒介对整治活动进行跟踪报道,曝光一批消防产品生产、销售和使用等环节的违法行为,提高广大民众辨别真假消防产品的能力,进一步净化全市消防安全环境。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