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消防支队攻坚组培训班扎实开展“实战化”训练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02 08:53: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袁唐伟)3月31日,特勤中队训练场上热闹非凡,宜昌消防支队中队长助理、班长骨干暨攻坚组培训班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训练,全体参训官兵训练热情高涨、士气高昂,全面掀起了“实战化”训练热潮。

  上午,集训队组织开展多层火灾扑救操法训练。此次训练改变以往单一的训练模式,科学组训,力求真实还原火灾现场,全程实施“真烟浓雾”。在训练开始前,训练教员蔡文就多层火灾扑救操开展的必要性、实质性及目的性进行说明,并详细对此操法场地的模拟、训练器材、训练要求、操作规程及注意事项等进行讲解。随后组织全体参训人员开展实地训练,并现场指导演示。随后,各班组按照下达任务。参训官兵按照火场侦察、开辟逃生通道、破拆救人、排烟、内攻灭火处置程序先后展开。训练中,训练楼里烟雾弥漫,伸手不见五指,能见度几乎为零,参训官兵采用“前虚后实”等探步方法组队进行前进。攻坚组与搜救组互配合、全力协作,积极寻找“被困人员”并将之救出。训练结束后,训练教员认真开展讲评,要求全体官兵要真正理解操法,加强磨合,争取通过合成训练,提升多层建筑火灾的技战术应用水平。

  下午,集训队组织开展百米梯次进攻操法训练。百米梯次进攻操是属攻坚组项目,其内容环环相扣,需要攻坚组队员的相互配合、协同作战才能发挥出最好的水平,考验参训队员的自身体能素质及业务技巧。在操法实施中,无论哪个环节出错,都有可能直接影响到整体的训练成绩及训练目的。训练前,训练教员李双首先进行了讲解示范,耐心的为全体参训官兵讲解进攻操的每个环节及注意事项。训练开始,铺水带,接水枪,延伸进攻,梯次掩护,前进,前进……一个个个动作交替进行,呐喊声此起彼伏。虽然部分队员没有进行过攻坚组百米梯次进攻操训练,但是经过一上午的训练,他们的成绩有了较大提高,达到了训练的效果。

  当晚,集训队开展吸水供水灭油池火操法训练。此次训练要求参训人员明确水带远距离铺设的任务分工,提高火场供水速度,达到各个战斗小组在火场能够协调配合。训练前,训练教员陈华认真讲解操作规程、详细介绍操作方法。训练中,参训学员热情高涨,斗志昂扬,动作越来越娴熟迅速、体会越来越准确深刻,整个训练过程秩序井然,取得显著的效果。

  通过开展班组合成“实战化”训练,集训队着眼于实战需要,确保部队能够随时拉得出、打得赢,助推练兵活动纵深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官兵灭火、救人协同配合作战水平 。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