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为办弥月起争执 喜事险些成丧事
发布时间:2018-04-09 10:07: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站在天台上的崔某。

民警与崔某聊天,吸引其注意力。

  民警在消防官兵的配合下成功将崔某救下

民警开导崔某。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杨超、张飞鸿)4月6日,当阳警方在消防官兵的配合下成功解救一名轻生男子,阻止一起悲剧的发生。

  4月6日上午8时40分许,当阳市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名男子在盛泰华庭3号楼楼顶欲跳楼轻生。玉阳派出所民警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机制,火速赶到现场。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有一名男子站在该楼17楼楼顶围墙上,情绪低落,一言不发,随时都有坠落的可能,出警民警文进、徐国安一边主动和该男子跳楼说话,稳住该男子的情绪,另一方面积极想解救该男子的对策。

  经了解,该男子姓崔,就住在该小区,系当阳市庙前镇长春村人,上个月刚升级做爸爸,原定本月15日给儿子办满月酒,崔某妻子要求在当阳城区家中给宝宝办理酒席,崔某却希望在庙前老家办理,夫妻俩因办理酒席的地方发生了争执,后崔某又受到其岳父的电话斥责,再加上崔某现在在家待业,一直没有工作,顿时感觉生活无望,遂产生了轻生的念头,后独自爬上该楼顶欲跳楼自杀,被该小区群众发现后报警。

  出警民警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之后,果断分成两组,一组在请来崔某父亲请其配合,继续与崔某聊天,吸引其注意力,另一组在现场消防官兵的配合下迂回到崔某所站的楼顶围墙下面,乘崔某不备迅速拉住其腿部,将其从围墙上拖下,民警将崔某带至派出所对其进行长时间的劝说及疏导。

  最终,崔某心结打开,并表示回家后与家人妥善处理好关系,放弃轻生之念,乐观生活。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