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五峰交警连续查获多起黑校车严重超员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2018-04-11 10:45: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鄢泽洲)4月9日,随着一串警鸣声,三名从事“黑校车”运营的驾驶员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五峰警方押上警车,送往五峰县看守所执行刑事拘留。

  为坚决遏制学生上放学期间交通安全事故发生,进一步加强学生上放学期间交通安全管理,严厉打击“黑校车”,全面消除接送学生车辆交通安全隐患,3月20日,根据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公安局统一部署,交警部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接送学生车辆安全整治行动。

    3月24日下午,五峰镇交警中队执勤交警在南界线开展专项行动时,两辆号牌分别为鄂E2D097、鄂E2J799的小型双排座货车相继在距离检查站50米的地方停了下来,引起了执勤民警的注意。当执勤民警将车子拦下检查时,打开鄂E2D097的轻型货车车厢一看,吓了一大跳,车厢里塞满了一车的人,有坐着的、蹲着的,车里还载了一些货物,使得车内空间更加拥挤,一点空隙都没有。

    执勤民警赶紧让车内人先走出来,下车清点发现,小小的车厢内居然挤满了16人。而该车行驶证上却只登记核载6人,属于严重超员,再检查另一辆车也是如此,小小的车厢内挤满了15人。而经查实,李某驾驶的鄂E2D097的轻型货车核载6人,实载16人,超载167%。张某驾驶鄂E2J799轻型货车核载5人,实载15人,超载200%。两辆车上乘客多数都是放假回家的学生。随后,执勤交警联系客车前来将学生转运并将驾驶员李某与张某带回五峰镇交警中队进行处理。

    3月30日下午,湾潭交警中队在一乡村公路开展专项行动时,发现一辆号牌为鄂E2L302的轻型普通货车车厢内坐满乘客,立即将该车拦下检查,经核查该车核载6人,实载16人,超载10人,超载167%。且乘客多为学生,执勤交警随即依法将联系客车前来将学生转运,并将驾驶员田某带回湾潭交警中队进行处理。

  目前李某、张某、田某三名驾驶员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立案调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