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年内将完成319万亩“两区”保护范围划定
发布时间:2018-04-13 15:01: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在宜昌市“两区”划定工作培训会上,夷陵区做经验交流。通讯员 方素珍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李雁飞 通讯员方素珍)4月13日,记者从宜昌市“两区”划定工作培训会上获悉,到2018年底,宜昌市将确保高质量完成319万亩农田“两区”保护范围划定任务。

  划定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简称“两区”),是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举措。作为粮食生产大县之一,宜昌市夷陵区在全省率先完成“两区”划定试点工作。

  培训会上,夷陵区以“争当湖北'两区'划定工作的排头兵”为题作经验交流发言。夷陵区作为湖北省“两区”划定6个试点县(市、区)之一,紧紧围绕“一个目标、两个保障、三个立足、四个促进”,高起点、高水平、高标准推进“两区”划定工作。目前,夷陵区已完成39万亩两区划定任务,初步建成了全区一张电子地图和一个数据库,被国家农业农村部列为全国第一批基本完成“两区”划定任务县之一。

  按照省政府下达的“两区”划定任务分解,宜昌市要在今年内完成199万亩粮食生产功能区和120万亩重要农产品保护区地块划定工作。为确保按时按质完成任务,宜昌市农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烨就全市“两区”划定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徐烨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高位推动,把握与国土部门做好协调工作和寻找最佳第三方机构两个关键点,迅速组建领导和工作技术专班,采取有力措施抓好落实。要严格划定标准,按照水土资源、集中连片、生态环境、基础设施、种植传统等基本条件,优先选择已经建成或规划建设的高标准农田进行“两区”划定,确保划准划优。要坚持图地挂钩,迅速将划定任务落实到具体地块和电子地图上,确保数据可查实、位置可查证、动态可监测。要完成核对和公示两个关键程序。要完善监督考核,通过自查、抽查、督导调研等方式,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确保“两区”工作有序推进,如期向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