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点军区挖掘禅茶文化 以节为媒助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18-04-15 17:19: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点军区茶园吐新翠。记者王建锋 摄

茶农采茶。记者王建锋 摄

茶艺师邀请现场嘉宾游客们品茶。记者王建锋 摄

游客们在茶园里采摘拍照。记者王建锋 摄

游人络绎不绝的生态茶园。记者王建锋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王建锋 通讯员汪军、陈瑶、严羽)4月15日,宜昌市点军区土城乡花栗树村第三届御园禅茶文化节举办,茶歌绕梁、茶舞蹁跹、茶芽滴翠、茶味飘香.......吸引了3000多名茶商、爱茶人士、游人等参与其中,感受茶园乐趣。

  当天上午,300亩的茶园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游客陶醉茶园春色或自拍留影,或开心采茶,农产品展区各类本地农特产品琳琅满目,展位前人头攒动,广场舞大赛舞动精彩人生,攒足人气。

  点军地处长江南岸,境内山青水秀,气候温润,土质肥沃,产茶历史悠久。2014年以来,当地挖掘传承明洪武年间“贡茶”历史文化,融合“传统工艺”和现代茶产业科技成果以“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带动土城乡4个茶叶主产村1000多户茶叶社员,推进标准化种植和产业化经营,打造“御园禅茶”品牌。所产“车溪人家”牌宜昌宜红茶、绿茶等,先后获得中国绿博会金奖、亚太茶茗国际银奖等多项荣誉。

  本届御园禅茶文化节将持续至4月29日,除保留了往届的“茶神祭祀大典”、茶艺秀、乡土文艺表演、采茶、品茶、制茶体验、土特产展销等10多传统环节外,还新增了宜昌市广场舞大赛、户外拓展、茶文化征文大赛。借助节会载体,吸引更多游客慕名前来,助推了品牌发展,提升了乡村文化品位,振兴了乡村经济。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