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点军老警锲而不舍用情执法 化解两村民十年积怨
发布时间:2018-04-20 08:50: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文琦)十年前,点军村民李某因琐事与同村好友孙某发生纠纷,用小刀将孙某划伤,经民警调解,李某答应赔礼道歉并赔偿医药费两千余元,但李某随后外出打工,一直不予赔偿,导致孙某常扬言给李某好看......4月18日,点军所老警杜培义在经数十次电话和当面沟通后,终于成功化解他们埋在心里十余年的不快,双方握手言和。

  2008年,村民李某因急用钱,向同村好友孙某借了230元钱,约定的还钱时间到期,可李某迟迟不见动静,手头并不宽裕的孙某多次向李某军讨要借款,但李某总是借故不还。

  一次争吵中,双方发生冲突,李某用随身携带的小刀将孙某手指划伤。民警当即准备将李某拘留,但孙某念其相识,表示不追究李某的法律责任,但要求赔偿医药费、误工费2300元。

  李某满口答应,但随后就外地打工,虽经孙某、村干部、民警多方联系,可其就是拒绝给予补偿。因得不到预期的补偿,孙某情绪激动,扬言将采取过激行为。

  4月初,孙某来到点军派出所找到民警杜培义,非要他帮忙自己调解此事。老杜明年即将退休,两鬓斑白,做群众工作在大家眼里可是把好手。面对李某的上门请求说道:虽然这件事不在我负责的社区内,但你既然信任我,那我就尽全力调解你们双方。

    半个月来,老杜多次找到李某的亲属,询问其方位和联系方式,经过十余次反复工作,终于要到了李某的电话。老杜心想,先从电话沟通开始,再把他喊回来。在给他打了二十多次电话后,李某终于同意回来解决此事。

  18日,李某刚一落屋,老杜就立马把双方喊到一起,老杜凭借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以长辈、朋友的身份对二人分别谈话,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经过2个多小时的劝导和法律宣传,二人终于冰释前嫌,李某赔偿孙某2300元,双方签下调解协议书并承诺以后不再为此事发生任何矛盾,一个积压十年的心结终于被打开。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