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书香宜昌·建投致你”全民阅读启动 朗读亭开启创意阅读之旅
发布时间:2018-04-23 14:52: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宜昌三峡电视台新闻主播龚年淼现场领读经典作品。通讯员 熊翔 摄

与会领导和嘉宾为“寻声朗读亭”揭幕。通讯员 熊翔 摄

市民在朗读亭内体验专业录音设备。通讯员 熊翔 摄

现场参与者跟读宣告全民阅读活动正式开始。通讯员 熊翔 摄

安放在运河公园内的轻便式朗读亭。通讯员 熊翔 摄 

  荆楚网消息 (记者 李雁飞 通讯员吕艳、田涧)“此刻,城市无言,静听你声。停在亭处,声音让你驻足。回头看看无数次走过的栈道和这栈道旁的静水流深……”4月23日,在宜昌三峡电视台新闻主播龚年淼的领读下,来自宜昌市委宣传部、市国资委、市文新广局、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三峡大学、三峡职业技术学院、市共青团委、市社科联以及宜昌城建控股集团及集团团委的代表们,齐声朗读,共同开启了“书香宜昌·建投致你”全民阅读活动。

  适逢世界读书日,一台外观独具特色,具备朗读、录制、发布功能的轻便式朗读亭在春意阑珊的运河公园显得格外耀眼。由宜昌建投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定制并引进的“建投·寻声”朗读亭正式对外发布,标志着“书香宜昌·建投致你”全民阅读活动将带领市民们体验一段创意的阅读之旅。

  活动现场,众多市民争相体验“建投·寻声”朗读亭。体验后,都纷纷为朗读亭的音质与形式点赞。

  “我从来没有对阅读这么上瘾,而且里面的文字都非常优美,再配上舒缓的音乐,感觉瞬间就能沉迷进去。”现场市民何红说道。

  “建投·寻声”朗读亭在宜昌市率先打破了传统阅读体验形式,开创了“智能、共享、创意”的阅读载体,通过“文化+科技+互联网”的创新模式,增加了市民阅读、朗读的体验感。朗读亭的全面推广,将会给市民提供一个全民发声的平台,增加市民精神消费的渠道,帮助广大市民记录阅读成长的过程,丰富宜昌全民阅读活动的羽翼。

  该朗读通过共享专业录音棚,提供私密录制环境,使用电台级录音设备,让使用者享受到沉浸式朗读体验。朗读亭的外表和商场的迷你KTV类似,里面配备了耳机、话筒和座椅,读者可以跟随背景音乐朗读所选篇目。

  目前,宜昌共投放3座朗读亭,分别位于三峡大学SOGO广场二楼、太平洋国际影城一楼大厅和建投·静流文创空间(港窑路运河公园内)。读者通过手机扫码即可开始朗读,朗读篇目涉及诗歌、散文、名著节选等,市民也可自带内容进行朗读,然后进行即时分享。

  “未来,我们将根据市民的反馈情况,对朗读亭的内容和形式进行改进,并根据需求增设朗读亭,争取让朗读亭遍布宜昌每个角落。” 宜昌城建控股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翟文莉介绍。

  近年来,宜昌城建控股集团不仅仅致力于城市骨架拓展,更注重城市文化内涵的建设和市民精神文化层面的提升。作为宜昌城市建设和运营主体,宜昌城建控股集团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以产城共融为主线、以市民需求为引领、以城市品质为核心,始终着眼于“城市之长”“城市之需”“城市之品”的建设,不断描绘大城的肌理,丰富城市的内涵。今后,宜昌城建控股集团还将不断为城市注入新鲜血脉,为提升城市整体文化氛围贡献应有的力量。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