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16国茶商齐聚宜昌感受茶文化 盛赞宜昌茶品质
发布时间:2018-05-08 22:19: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采购商考察团一行在夷陵区三峡国际旅游茶城考察。记者 李雁飞 摄

采购商考察团一行在邓村绿茶茶叶观光园体验采茶。记者 李雁飞 摄

来自俄罗斯的茶咖协会主席拉马兹·钱图里亚采摘了一把鲜叶。记者 李雁飞 摄

国际茶叶委员会主席伊恩·吉布斯背起背篓,体验采茶乐趣。记者 李雁飞 摄

来自俄罗斯的采购商收获满满一筐鲜叶。记者 李雁飞 摄

各国采购商品尝宜昌红茶。记者 李雁飞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 李雁飞 通讯员刘雅莉)2018宜昌茶叶国际采购商大会于5月7日至10日在宜昌市举行。8日,来自"一带一路"沿线16个国家及地区的36名境外采购商赴宜昌市多地实地考察,品尝宜昌茶,全方位感受宜昌茶文化。

  当日,采购商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夷陵区三峡国际旅游茶城、邓村绿茶集团进出口基地、邓村绿茶及萧氏精制茶基地和茶叶观光园、龙峡茶叶博物馆等地,实地考察宜昌市茶园及茶企业生产基地。

  在青山绿水间,各国采购商观茶园、体验采茶乐趣,感受宜昌茶文化和茶产业规模化、标准化生产,赏茶艺、品茶饮,纷纷被宜昌传统茶文化吸引,为宜昌茶品质点赞。

  此次到访是国际茶叶委员会主席伊恩·吉布斯第三次来到宜昌。他说,宜昌的茶园很美,茶叶质量高,出口潜力非常大,对于宜昌来说,将文茶旅结合作为发展策略,讲好原产地茶故事,打造高品质的特种茶,一定能够拓展更大的市场。

  "中国茶叶在澳大利亚的出口保持着每年两位数增长。"澳大利亚茶叶协会主席沈祉君说,近年来,中国茶文化在澳大利亚传播更深入,通过多方位的推广营销,逐渐培养起国人进入茶馆、餐馆喝高档茶的习惯。他认为宜昌茶叶质量很高,价格定位合适,出口时没有必要过于追求包装,要更加重视茶文化,多利用各种平台进行茶品牌营销。

  "这是我刚采摘的芽尖,我要把它带回去,明早起床泡一杯。"来自俄罗斯的茶咖协会主席拉马兹·钱图里亚在茶园体验了采茶乐趣后,带走一把鲜叶。他说,宜昌的空气清新,茶园景色宜人,茶品质有保障,回去会把宜昌茶推介给更多的俄罗斯朋友。

  吉尔吉斯共和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腾季米绍夫·马克萨特说,国人偏爱肉食,茶叶深受喜爱,更喜欢中国的红茶,比如宜红。他表示,将力促政府邀请更多的宜昌茶商去办展会,让他们国家更好地了解宜昌茶,推动茶贸易。

  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茶叶分会秘书长蔡军表示,去年中国茶叶全年出口总量为35万多吨,合人民币100多亿元,成交数量、金额均创新高。湖北茶叶厚积薄发,特别是宜昌茶叶的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极具魅力,自己愿意为宜昌茶走向世界搭建桥梁,助力宜昌茶誉满全球,香飘世界。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