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8000余吨宜昌茶叶将远销"一带一路"沿线16国
发布时间:2018-05-09 19:32: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国际茶叶委员会主席伊恩·吉布斯与宜昌茶企交谈。记者 李雁飞 摄

 俄罗斯茶叶与咖啡生产者协会主席拉马兹·钱图里亚购买宜昌茶。记者 李雁飞 摄

_MG_9307.jpg

外国茶叶采购商现场体验手工炒茶。记者 李雁飞 摄

_MG_9290_副本.jpg

外国客商品尝宜昌茶。记者 李雁飞 摄

_MG_9507_副本.jpg

外国客商代表与宜昌茶企代表签订购销协议。记者 李雁飞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李雁飞 通讯员刘雅莉)5月7日至10日,2018茶叶国际商采购大会宜昌行活动举行。期间,来自"一带一路"沿线16个国家及地区的境外采购商赴宜昌市多地实地考察后,与宜昌茶企签订茶叶采购意向协议8080吨,金额达1.001亿美元。

  继采购商考察团走访了夷陵区三峡国际旅游茶城、邓村绿茶集团进出口基地等地后,9日上午,境外采购商们来到五峰西南茶叶市场,进行宜昌名茶品鉴,与茶企进行“一对一”对接洽谈。

  摆下“茶香宴”,盛情迎宾客。现场展台上,采花毛尖绿茶、宜红工夫茶、长盛川黑茶、昭君白茶、三峡缘菊花茶等多种茶品吸引客商纷纷驻足品尝。

  俄罗斯茶叶与咖啡生产者协会主席拉马兹·钱图里亚在展台前端起茶杯轻轻嘬饮,连连点头,在跟销售人员沟通过价格后,掏出人民币,当即买下两罐宜红茶和诗典贡茶。

  “印度人非常喜欢喝红茶,今天在现场品尝了很多不同品牌的宜红茶,相比之下,宜昌红茶口感更醇厚。”埃及耶亚威进出口公司经理穆罕默德·弗拉特·弗达·阿里·弗达说。

  宜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家胜表示,宜昌连续两年举办茶叶国际采购商活动,就是要以茶为媒、以茶会友、以茶兴业,让更多宜昌茶叶走向市场、飘香世界,同时也让更多海内外朋友了解中国、爱上宜昌。

  据悉,2017年,宜昌市茶叶面积达93.97万亩,产量7.47万吨,产值29.6亿元,综合产值近110亿元。茶叶面积、产量居湖北省第二位,综合效益居湖北省第一位。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