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市获授“国际茶叶最具魅力城市”
发布时间:2018-05-09 19:34: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国际茶叶委员会主席伊恩·吉布斯(右)为宜昌市授牌。记者 李雁飞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李雁飞 通讯员刘雅莉)5月9日,在2018茶叶国际商采购大会宜昌行活动上,宜昌市被国际茶叶委员会授予“国际茶叶最具魅力城市”荣誉称号。另有宜昌宜红、五峰渔洋关及中国夷陵区邓村乡分别被授予“世界经典红茶”、“世界茶旅古镇”、“世界茶旅小镇”称号。

  宜昌,又称峡州,自古就是茶的故乡。茶圣陆羽的《茶经》记载“峡州山南出好茶”,唐宋八大家之一的欧阳修诗赞“陆羽茶经第一州”。宜昌山清水秀、气候温润,宜种茶、产好茶,历史上多贡茶、多名茶,宜昌的“宜红”与祁红、滇红被誉为中国三大红茶。

  近年来,宜昌以提高农产品供给质量为主线,以“提升绿茶、振兴红茶、发展黑茶”为着力点,加快推进茶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打造中国一流的茶叶强市,成功走出了一条产业化、标准化、品牌化、国际化的绿色发展之路。

  2017年,宜昌市茶叶面积达93.97万亩,产量7.47万吨,产值29.6亿元,综合产值近110亿元。茶叶面积、产量居全省第二位,综合效益居全省第一位。全市累计建成亩产值过4500元的标准茶园45万亩,茶叶加工企业1160家,“采花”、“萧氏”、“昭君”等8个品牌荣获中国驰名商标。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