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滚动播报

宜昌市人社局与三峡职院合作共创“中国特色双高”院校

发布时间:2018-05-22 14:16:59来源:荆楚网

宜昌市人社局与三峡职业技术学院“我选湖北·爱上宜昌”对接会。实习记者 章巧慧 摄 

双方代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加强人才人事和就业创业等合作。实习记者 章巧慧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李雁飞 通讯员黄荣洁 实习记者章巧慧)5月22日,宜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签订共创“中国特色双高”院校战略合作协议,就人才人事和就业创业等方面展开合作,深化“人社23℃”服务,共同培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技能人才。

  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是湖北省示范高职院校,创办16年,开设有护理、临床医学、机电一体化技术等48个专业,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今年该校毕业生达3960人。

  2017年,三峡职业技术学院与宜昌市就业局共同召开了“我选湖北·爱上宜昌”人才计划会议,与上百家企业达成相关合作协议,安排顶岗实习学生3960人,其中安排在宜昌顶岗实习1942人,占比49.04%。

  根据协议内容,宜昌市人社局将搭建政校企合作平台,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积极扩大学校用人自主权,支持学校强化教师激励机制建设,建立完善院校教育、企业培养、部门引导、社会支持的技能人才培养体系,推进就业指导站、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创新创业学院等载体建设,组织本地企业开展“校企合作班”“企业冠名班”等合作。

  宜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李柏红表示,宜昌市人社部门将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合作项目尽快落地落实,全面助力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创建“中国特色双高院校”,根据学院需求,有求必应,量身定制一系列后续服务,将这一助推宜昌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学院腾飞发展、吸引更多学子留宜发展的重要举措落到实处。

(作者:  编辑:李雁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