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滚动播报

第三届宜红古茶道学术研讨会将于5月25日在湖北宜都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22 17:06:1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曹霓 王建锋 通讯员曹绪勇 陈玲玲)“转运与文化”第三届宜红古茶道学术研讨会将于5月25日至5月27日在宜都举行,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将齐聚宜都,就宜红茶的渊源、文化、发展等各抒己见,共同探讨宜红文化保护传承与发展之路。

  本届研讨会以宜红茶“古道枢纽 古法唯存”为关注重点,设置有开幕式、考察宜红古茶道遗存点、观看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清江清 长江长》、学术研讨会主旨发言、交流发言,及宜都、鹤峰、五峰、石门四县人民政府签订“宜红古茶道”保护利用协议书等环节。

  宜红茶是我国三大红茶之一。史料记载,1876年,鄂西地区开始生产毛红茶;1951年,中国茶叶公司宜都红茶厂成立,统领湖北、湖南2省16个县的宜红茶收购、精制和出口。至此,宜都逐渐成为宜红茶加工贸易中心。

  近年来,为了弘扬宜红茶文化,推动宜红茶产业发展,宜都市充分发挥传统产业优势,以“宜红古茶道”申报“万里茶道”世界文化遗产为抓手,依托“宜红”公共品牌,着力打造“宜红之都”,通过红茶产业的突破性发展,大力推进宜红茶品质的提升、历史的探索和品牌的构建,让宜红茶立足宜都,走向世界。

(作者:  编辑:李雁飞